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颂歌献给党_1200字

十月有奖征文:颂歌献给党_1200字

2012-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颂歌献给党》。

  共产党,一个神圣而庄重的名字;共产党,一个无法磨灭的记忆;共产党,一个名垂青史的丰碑;一把镰刀一把锤子,构成了我们敬爱的党。今年,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来,经过多少风风雨雨,经过多少拌拌磕磕,共产党引领人民奋起,写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90年啊!是共产党这一盏明灯,带领中国人走出困境,让中国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奇迹,更是90年来奋斗的见证。

  旧时的中国,是一个被称为“东亚病夫”的黑暗社会,当时的百姓不但要忍受封建统治的剥削,还要忍受帝国主义的压迫,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确,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1840年后,中国的仁人志士便前仆后继,踏上了救国救民的道路;还记得太平天国运动时人民的恼怒,亦记得五四爱国运动上群众的愤恨;还记得戊戌变法时国人的急切,亦记得辛亥革命时孙中山的言语……虽然这一切最终只是杯水车薪,但却使共产党产生了萌芽。终于,邻邦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让共产党在中国横空出世。

  战争期间,共产党员更见彰显了自身对党的忠诚,书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年仅十四岁的刘胡兰,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她从容不迫的走到铡刀下,用自己短暂的青春年华,书写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永恒诗篇;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的胜利道路,用身体做支撑点,炸毁了敌人的暗堡,同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黄继光为占领敌人阵地,在自身多处负伤的情况下,奋不顾身地用胸膛堵住了枪口,牺牲了。在这些烈士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更看到了他们血染的风采。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党员仍没有停止探索的道路:袁隆平杂交水稻的诞生,解决了十三亿人口的粮食问题;钱学森竭力摆脱美国的阻挠。成了两弹一星的功臣;邓小平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实现了祖国的进一步统一;李四光寻找大油田,摘掉了祖国“贫油”的帽子。这一切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进行的有条不紊,从而使祖国由百废待兴变得繁荣昌盛,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

  看今朝,神五神六顺利升空,天宫一号和神州八号成功对接,以及世博会,三峡工程,西部大开发的实施都见证了党的广阔前景。

  就在我们身边,依然每天都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三项整治彻底改变了交城的面貌,五大转型深刻地影响着交城人民的生活方式,三大跨越将塑造着交城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胸前的红领巾,是亲爱的党对我们的深厚寄托,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还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长期的艰苦努力,这也正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这个使命,让我们充满豪情,在党的光辉沐浴下,迈向未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初一:王江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