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枪声,让我听出民族的未来_1200字_1500字

十月有奖征文:枪声,让我听出民族的未来_1200字_1500字

2012-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32年洛杉矶的枪声

  刘长春,中国奥运第一人,第一位正式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1932年7月8日,冒着生命危险从上海出发,冲破日本侵略者的封锁,成功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0届奥运会,成为第一位正式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本打算参加100米、200米、4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但由于长达21天海上颠簸,刘长春身心俱疲,被迫放弃了400米比赛,只参加了100米、200米的比赛。随着100米比赛发令枪的响起,刘长春向全世界宣告,炎黄子孙来了,中国人来了,奥运会也属于中国。虽然两项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六名,未能进入决赛,但是刘长春用他的行动,告诉世界,积贫积弱的中国,也有积极进取,敢于挑战的战士。

  1984年洛杉矶的枪声

  52年后,到了公元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在洛杉矶举行。似乎洛杉矶这个城市与中国人特别有缘分,1932年,刘长春代表中国第一次在这儿参加奥运会,今天随着23届奥运会的开幕后的枪声,有一个名字立刻响彻了大江南北,令每一个炎黄子孙枪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他,许海峰,用他精准的枪法,以566环的成绩(自选手枪慢射)为中华民族赢得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打破了中华民族奥运会金牌“0”的记录。假如前辈刘长春能再坚持一年的生命,他定会欢笑于九泉的。可惜他1983年离开了他心爱的体育事业。

  2004年雅典的枪声

  2004年8月28日,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发令枪响起,刘翔以12秒91,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了金牌,成为中国田径项目上的第一个男子奥运冠军,创造了中国人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神话!获得了亚洲第一个直道的奥运冠军,打破了欧美对这个项目的垄断。向世界证明,黑眼睛,黄皮肤的子孙也是能在直道上跑出最佳的成绩。刘翔,你是黄种人的骄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枪声

  2008年,奥运会踏上了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中国——北京,代表全世界,承办了第29届奥运会,这是全世界的盛事,更是中华民族的盛事。中国以51面金牌成为居奖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亚洲国家登上金牌榜首。这一次的枪声告诉世界,中国,不仅能参加,而且能承办,中国,你是我的骄傲!假如体育先行者刘长春生在这个时代会何等的幸福啊!

  2012年伦敦的枪声

  2012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游泳池的一声枪响,孙杨以3分40秒14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奥运会记录。这是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奥运会冠军。孙杨用他的行动告诉世界,中国男儿水上项目也是能有建树的。谢谢你,孙杨!!!接下来这个泳池骄子又在200米自由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佳绩。

  聆听近一个世界的枪声,我听出了一个古老民族的未来,我听到了华夏民族的最强音:努力拼搏,自强不息,强身健体,兴我中华。中国,祝福你!!!

 

    初二:李春明明理

  点评:本篇文章能够做到选材立意新颖独特,给读者耳目一新的感觉,选取的事件与人物都具有代表性,以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把我文章的结构顺序,描述事件能做到简洁明快,中心把握的比较好;文章结尾处总结了文章的中心,以中肯的语言说明自己的观点为祖国的未来加油。但文章的不足之处文章开篇过于突兀。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