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美丽的菊花

[妈妈晒]美丽的菊花

2012-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们看见过菊花吗?菊花色彩丰富,品种极多,还具有药用功效,称得上是花中之王。

  秋天到了,公园里长满了菊花,远远望去,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圆球,风一吹,就上下摇摆起来,就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脑袋向我们点头;有的像一团卷发,一缕缕发丝在风地抚摸下翩翩起舞;有的菊花一个挨着一个,就像一片彩色的海洋。走近一看,它们色彩丰富,有粉色、黄色、白色、绿色、紫色、红色……我闻了闻,一阵刺鼻的清香扑面而来,感觉自己置身于花界之中;我摸了摸,它的花瓣非常柔软,好像是一片片羽毛在挠我痒痒。菊花不仅生产在秋季,夏季与冬季也有菊花,虽然夏菊与冬菊并不多见,但它们的美貌也能与秋菊一见高低。

  菊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有药用功能和其他特殊意义呢!

  菊花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的作用,它可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对人体内的一些有害细菌有抑制作用;可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菊甙有降压作用;现代它还用于冠心病、高血压病的治疗。除了这些,菊花可是一种上等好茶,闻一闻那菊花茶,菊花的香味全部溶入到其中,让我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菊花被称为中国文人心目中的“四君子”之一,它有广泛而深远的象征意义。它是隐士的象征,代表着人们对幽静安逸生活的向往;它是斗士的象征,“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无不体现了菊花的勇敢气概;它是伤感的象征,一到清明或冬至,人们就用黄菊或白菊去上坟,代表我们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它高洁品格的象征,当菊花调谢时,花瓣不会象桃花一样一片一片的掉落下来,而是持久的团聚在一起,体现了菊花成员团结的精神。

  美丽的菊花,你的外表让我着迷,你的功能让我喜欢,你的特殊意义让我敬仰。你配得上一个真正“花中之王”的称号,你永远在我心中散发光芒。

  妈妈感言:之前没有太多关注女儿的作文,因为女儿自己都能独立完成,三年级结束,老师说女儿的作文,抒情类写的不错,但记事类不行,也就是事写不实。然而我就开始学习非常老师的课,学了两天后,感触就很深,四个对称,六尘六根及八大方法,通俗易懂,跟女儿讲了后,也一子理解了,这篇文章是上上周的作业,开头是女儿自己想,身子我提示分三个对称块来写,查上网上菊花的照片及相关资料,女儿就自己独立完成了,结尾也是女儿自己完成,用了对称句,与开头相互应,非常的不错。





 

  

 

    四年级:卢妍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