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斑斑

[妈妈晒]斑斑

2012-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知道斑斑是谁吗?它是我们院里的一只猫。

  斑斑是一只漂亮的大花猫。它的耳朵和尾巴是黑色的,头上有一块黑斑,身上穿着白底黑花的“毛皮大衣”,远看像一个微型小母牛。它的眼睛是黄绿色的,晚上就像两盏绿荧荧的小灯泡。

  斑斑的身世很可怜。它原来是只家猫,因为它的小主人对猫毛过敏,所以被放出来养。不久,主人搬走了,斑斑就变成了一只无家可归的猫。

  斑斑虽然变成了野猫,但家猫的习性还在。它从来不离开我们的院子,也从来不自己找食吃,总是等人来喂它。所以,它慢慢地从一个胖胖的小肉球,变成了一根细细的小香肠。我很同情斑斑,经常喂它一些吃的。妈妈买蛋糕回来,我会拿出一块来喂它;下楼玩时,我常常为它准备一根香肠或者一袋午饭吃剩下的鱼骨头。所以,斑斑一见到我,就喵喵地叫着迎过来,在我的腿上蹭来蹭去,好像在对我说“|你好啊,给我带来好吃的吗?”|

  斑斑虽然成了野猫,但依然很爱干净,它经常用长着倒刺的舌头,耐心地把全身舔个遍,本来干涩的毛经过它的精心梳理变得光滑湿润,像洗了澡一样。

  斑斑整天懒洋洋的,它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睡大觉。夏天,我经常看到它趴在门口低矮的栅栏墙上,眯缝着眼睛,像睡着了一样,那里既通风又少人打扰,它可真会找地方。冬天,我经常看到它卧在汽车热乎乎的前盖上,或者躺在被太阳晒暖的草地上,呼噜呼噜地为自己唱着催眠曲。但是,别以为它就是一只大笨猫。有一次,我看到它从草地上站起来,弓起腰,像旗竿一样竖起的黑色尾巴拖在身后,使劲一蹿,眨眼间,它已经站在树顶上了,动作轻快敏捷,把我看得目瞪口呆。

  我喜欢斑斑,每当我下楼的时候,从外面回家的时候,都会在院子里寻找它,呼唤它,找到它以后,就会高兴地跑过去,抚摸它的后背,搔搔它的下颏。斑斑眯着眼睛,作出一副舒服的样子。有时候,我会拔一棵毛毛草,拿到斑斑眼前晃来晃去,斑斑就会冲着它发威,举着小爪子扑来扑去,想方设法地去抓它;而我则上上下下、忽左忽右地晃动着手中的毛毛草,尽量不让它抓住。我们俩玩得开心极啦!

  一年年过去了,斑斑变成了一只老猫,它不愿意动了,也不再和我玩了,但是,我依然喜欢它,它是我的好朋友。

  妈妈感言(53-静待花开):

  孩子听了非常老师的几次语音课,其中,对写小动物的作文讲评最感兴趣,于是我建议她也写一篇关于小动物的作文,于是就有了这篇《斑斑》。写作的时候是先口说,再写下来的,说之前先确定了分四个部分来写:外貌,身世,习性和我与斑斑的关系。因为有生活基础,也因为确立好了作文的框架,孩子写起来比较顺利。



    六年级:左雯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