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两件小事所想到的_600字

两件小事所想到的_600字

2012-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次回家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件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的事情。

  因为下着小雨,所以这次放半月假我和同学一行三人决定坐车回家。好不容易找到了车并说好了价,可司机叔叔还不走,一个劲地招呼别人上车,一会儿就上来了五个人。这车加上司机只能限载五人,而现在明显超载四人,我们向司机叔叔抗议,可他说:“不用紧,十个人都不用担心。”就这样,在惊恐中我回到了家。一回到家,我便思考起这件事来,为什么大伙的交通安全意识这么薄弱呢?

  大家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说明钱对我们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但是相对于安全而言,有什么可谈的呢?我明白司机叔叔想多挣几个钱好养家糊口,但是多挣几个钱的前提应该是保证生命的安全。这时,我想起电视上说一位司机为多挣钱而严重超载而摔下拦杆造成多人伤亡的惨剧。这些人一定是不懂法或法律意识淡薄“明知山有虎,偏向山前行”而这样的,不然,他们怎么会这样呢?

  生活中,还有一些人喜欢开“快车”。

  记得一次放半月假回家,从远处看见一辆三轮摩托车飞快地向我们这边方向驶来,因车子太快,就这样车子直直掉进了一个阴沟里,我赶紧过去看了看。还好,人还只是擦破了一点皮。这对我触动很大,在平时上街,我总能看见一些人把车开得飞快,因为他们觉得那样子很帅。可是他们不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危害吗?

  我觉得他们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把生命当玩笑。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学习他们这种“精神”。电视、报纸上血的教训都在警示着我们。

    初一:鹏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