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900字

童年趣事_900字

2012-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作者:王梦晴

  童年像一幅五彩缤纷的水彩画,里面描述着我们从小到大的故事。当然,也有许多我童年时发生的傻事,回想起来让人哭笑不得。

  记得那次,家人都不在,只有我自己呆在屋里,我无聊极了。这是我听到“叽叽叽”的叫声,那声音非常清脆,特别好听。于是,我在屋内找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找到了,原来是那只老母鸡正在孵化它快要诞生的鸡宝宝。我想了想,小鸡在蛋壳那么闷,那么黑,有多难受呀!连清新的空气都呼吸不到。”于是,我感觉小鸡非常可怜,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来为小鸡接生,说做就做,我急忙从竹篮中拿出了一个即将破壳的鸡蛋,并且对小鸡说;“小鸡们,你们别着急,马上就可以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了。”我高兴的把鸡蛋向地上轻轻地一撞,里面的小鸡“叽叽”的叫着出来了,而且我还把其它的小鸡全放出来了,它们一个个欢快的抖了抖身上那淡黄色的羽毛,眼睛聚精会神地向四处张望着,好像正在欣赏新世界的美丽。我看它们都这么的高兴,心里也乐开了花,心想:妈妈回来准会夸我的。”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妈妈推门的声音,连忙去拉住妈妈的手,想让她看一看我今天所做的一件大事,妈妈有些疑惑,不知道我想要干什么,但还是被我拉了过来。我们走进屋里,大吃一惊。意想不到的是小鸡们都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妈妈看到后,说;“你这孩子,这些小鸡怎么了呀?”我把事情的经过给妈妈说了一遍,她哭笑不得,不但没有夸我,带着责备口吻对我说;“你怎么这么调皮,小鸡该出生时自己就出来了,你怎么能碰它呢?”听后,我有点委屈,不过,想了想妈妈的话,再想一想自己所做的,也是挺好笑的,但是,这次我明明是想帮助小鸡的,可没想到却越帮越忙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我现在仍记忆犹新,只要想起这件事,总会让我笑出了声的,是的,小鸡怎么还需要我为它们接生呢,我真傻。不过,现在我长大了,也不会再做出那么幼稚可笑的事了。怎么样,我的故事是不是很可笑呀?

  (此文作者系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河中学七(1)班学生)

  教师点评:

  这篇文章小作者追忆了童年为老母鸡“接生”,渴望小鸡尽早诞生的趣事,充满了好奇心,妈妈的一番话,既让“我”感到傻事的好笑,又让“我”有所感悟。小作者叙述事情娓娓道来,有条不紊,很好的凸显了“我”的天真可爱,字里行间充满了趣味性。结构上首尾呼应,给人浑然一体的感觉。

  (教师:刘兵舰)

    安徽亳州谯城区十河中学七(1)班初一:刘兵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