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五味瓶里的四(4)班_3000字

五味瓶里的四(4)班_3000字

2012-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课堂上的奇遇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上课嘛,自然要安安静静,可是班上还是一窝蜂地“叽叽喳喳”的聊天。

  这节是语文课,待会张老师又得使用“狮腔功”来吐我们口水了。(怕怕……)

  “老师来了!”,不知谁这么一叫,大家果然安静下来,而这时张老师也迈步进了教室,班上依然很吵,但音量减少了许多。

  张老师大怒,用教学书重重地拍着讲台,震耳欲聋,吓得我们赶紧闭上了嘴。紧接着,一阵以180分贝的高音对我们骂道:“这还算是课堂吗?老师来了还那么吵,纪律那么差,陈真珍,你作为一名班长,连纪律也无济于事,你……!”

  居然第一位“受害者”就是我,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哼,还有你们!”张老师指着其他同学骂道,“一点都没有课堂的样子,比下课还疯!”

  这是班里安静得出奇,夸张来说,连呼吸的声音都听得见。

  就在这时,一只灰间白蝴蝶飞入教室,先是在窗角上盘旋,然后停在窗角里,我是第一个发现的,那时为了不让蝴蝶“引人注目”,我就让眼珠子“跟踪”着蝴蝶(当然,头不动啦),随后见它停了后,我就拼命压制自己的好奇心,不说,不看。

  纸是保不住火的,这事果然被暴露出来,但事情哪会如此简单结束,请看如下:

  第二个发现的人是我同桌司马辉,对于好奇心超强的他,在他细细观察后,认出了这是一只蝴蝶,便露出考究者发现埋在土里的千年宝物时的心花怒放的表情,简直就要飘飘然了,心中的狂喜是难以言表的。发现一个昆虫有什么沾沾自喜的?更何况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蝴蝶?也许你会这样想。这应该也是你们的疑惑,而对于我们来说,这已经见怪不怪了:

  在咱们这个班里,无人不知司马辉对昆虫的好奇和喜爱了,即使是一只弱不禁风的小蚂蚁,他也会视为“多么强大的蚂蚁,多么强大的力量”。因此,他经常会带一些奇形怪状的昆虫来到班里细细观察,所以时时会吓坏患“昆虫恐惧症”的女生。

  回到重点。司马辉自恋的满脸堆笑后,接着扬扬得意地喊道:“快看!那儿有一只蝴蝶!”说完便用食指向那个方向指着。

  好不容易被张老师搞好的课堂一下子又沸腾起来了。

  “哪里?在哪里?”

  “在那边!快看!”

  ……

  四十多双眼睛都往那个方向看。

  紧接着,便是一阵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蝴蝶?我怎么只看到一个灰间白的东西。”

  “看!蝴蝶起飞了!”

  四十多双眼睛随着蝴蝶起落的方向看着。

  紧接着,又是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

  但这次声音不是同学们的讨论声,而是张老师惊天地,泣鬼神的怒吼声:

  “够了!我受够了!你们这群淘气包,哪个班像你们那样无法无天的。我不教了!”

  拿书,离开。两个利落的动作在短短五秒中完美的完成。我们就呆呆地愣住了五秒。

  惨了,看来这次张老师真得很生气,以前她只是口头说说罢了,没想到这次来真的了。

  原本人声鼎沸的教室一下子鸦雀无声。大家似乎都在想些什么,隐隐传来液体滴落的声音。泪水一下子充满了我的眼眶,气氛死沉沉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

  可能是因为上一次语文课的教训吧!最近大家像个小大人似的,懂事了许多、乖巧了许多。连班主任乔老师都感到大吃一惊:这群淘气包变乖巧包啦?

  已经几天了,张老师怎么还不回来?每天,我都会焦虑地念叨一次。

  不仅只有我会这么想,班上许多同学都期盼张老师继续教我们。

  而张老师呢?这几天她忽然人间蒸发似的,杳无音信。据小道消息说,张老师借生病的理由向学校请假几天,她应该不想让我们在学校见到她吧!

  这几天的语文课都被乔老师“占用”上数学课了,一天课数最多就是数学,搞得我们个个心烦意乱:数学课越多,语文落下的课越多。所以,在张老师不在的这几天,每天的语文作业就是预习一篇课文,从而保证不会影响学习效率,这样也可能会感动张老师,“重新”教回我们。

  说到同桌司马辉,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他此时的心情,没有比悔恨交加这个词运用得更好了。每天都心思重重,连课也没专心听进去,我想,同桌一定在自责张老师是被他气走的,此时的心情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都有。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不知司马辉一人要反省,还有我们其余四十多人也要反省。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手心里透出一片冷汗,心头像有千万只蚂蚁爬过,真恨不得土行孙附体,直往地心里钻。

  张老师不在的这几天,气氛都冷冰冰的。

  大概,这个就是我们对张老师的爱吧!

  黄昏时分,夕阳已失去了光芒,不再那么刺眼了,仿佛一个大玉盘,淡淡的光洒在世间万物上,为它们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从学校回家的人和车特别挤,像一只塞满了奶酪和葡萄干的大面包,唯一缺少的大概是面包的香气。

  回家的路上风依然轻柔,隐隐有股香浓醇厚的饭菜味,我听到肚子在拼命的大叫,可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走不快……

  突然,远处有一阵悠扬的音乐声,我细细的听着。

  “阳光总在风雨后……”悦耳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

  有阳光,就有风雨;风雨过后,阳光就自然来到。

  巧遇张老师

  一个星期就这样艰难的熬下去,很快,又到了漫长的轻松小周末。

  周末作业并不多,我在星期五就做完了。今天是周六,一大早我就要去老妈帮我报名的数学奥数班,原本还以为在家里多睡一会儿,接着就可以边吃零食看电视,可是这个梦寐以求的享受就被该死的奥数班给毁灭了。哎——

  刚要推开家门,准备要出去的时候。我就听到楼上有人下来的脚步声和两人的对话。我轻轻推开门,向楼梯上方眺望,见有人下来,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刻把门拉成一条小缝,以便可以看到此人的“庐上真面目”及他们的对话。

  我觉得自己好像侦查员,偷听他们的对话。

  不过,我认为这是个挺不错的游戏。

  经声音的推测,两人是女性。

  “我说妹妹啊,那些学生真的令你那么生气?”

  “面对这群学生,能不生气吗?”

  “嘿!他们也够厉害的,把我的可爱妹妹气成这样。你真的不教他们啊?”

  “姐,别说风凉话。教不教,还要学校批准呢!”

  ……。

  这声音,怎么那么像一个人……但又猜不出来。

  等她们俩经过我家门口,我便清清楚楚的看到这位似曾相识的人了!

  我简直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简直不感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猜猜我看到了谁!如果告诉我们班同学,她们一定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这个人就是我们日日夜夜都在想念的张老师!

  从刚刚偷听到的对话中,张老师应该暂居在她姐姐家,而她姐姐家就正好在我楼上,有凑巧被我知道了!看来,张老师不教我们的机会是少之而少,因为还要学校分配呀!

  我在门旁嘻嘻偷笑,竟高兴得忘了时间——哦!糟了!快迟到了!我急冲冲地跑下楼,又看见了张老师和她的姐姐,我连忙跑上去,兴冲冲地对着张老师说道:“张老师!你怎么会在这里啊?这几天,我们都好想你呀!”

  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高超演技,刚刚才见到了,现在又装不认识。

  张老师惊讶的看了我一眼,之后才反应过来,心直口快地说:“是啊!我这几天住在姐姐家里,其实我也很想你们呢!对了,这几天我不在,课肯定落下了吧?”老师一定都不害羞,她的气肯定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啦!

  她的姐姐在一旁笑盈盈的看着我们。

  “可当然落下啦!不过老师你不用担心,我们都做好预习了!”我接着说。

  老师露出了洁白无瑕的两排牙齿,她欣慰地说:“啊?真的?看来你们真的懂事了。”在阳光的照射下,老师恍若一名从天间下凡的仙子,好美呀!

  “呃……老师,我还有事,先走了。我会帮你守住这个秘密的!”我向老师告别,并向前方跑去。

  “好的!再见!”老师望着我匆匆离去的身影,对着我挥挥手。

  这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是我最高兴的时刻。

  张老师回归

  又到了“星期一综合征”的病发期,大家都闷闷不乐的,唯独只有我喜上眉梢,因为我知道张老师又可以继续教我们了。

  早读是语文,但张老师不在的这几天(实际上是一星期啦!),所有语文课都被乔老师给占了。现在,“语文”这个词已经离我们很远很远,遥遥无期了。

  等了许久,还不见乔老师的到来,我们有些急了,但还是安静地等着。

  忽然,一阵隐隐约约的高跟鞋声传入我们的耳边,大家都感到奇怪:乔老师平时都穿平底鞋的,今天怎么会改穿高跟鞋呢?除非……

  猜对了!这个“除非”的答案是——张老师!

  进来的是我们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身影,我们第一时间认出了是她,并异口同声的大喊:“张老师!”

  大家的心情就如吃了兴奋剂那样兴奋,大家欢呼着,班里顿时又吵闹连篇。

  可张老师面对这样的“混乱局面”并没有进行相应的处理,而是笑眯眯的看着我们。

  终于,张老师开口:“好了好了,不要吵了,难道要我再离开你们一次吗?”

  虽然大家都知道老师的话只是开玩笑,但是都立刻闭上了嘴,安静下来。

  “其实啊,我真的不想教你们了,你们太淘气了!”张老师继续说。

  我们的心情一下子从高潮跌倒谷底,大家懊悔地低下了头。

  “可是呢,我无可奈何,因为学校要求我还是要教你们。”

  我们的心情一下子从谷底爬上了平原,大家充满希望地抬起了头。

  “耶——”我们兴高采烈地喊着。

  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这一节课我们都上得特有精神,大家情绪高涨,纷纷举起了一只只可爱的小手,张老师傻了眼,惊讶的看着我们,她可能在想:今天他们怎么了?以前连十只手都没有到,今天三十多只手都举起来啦!

  张老师的悉心讲解,让我们学以致用。那温柔可亲的言语,又重临于我的心头。

  夏日party

  为了庆祝张老师回归,我和死党徐慧媛决定办一个“夏日派对”,经全班同意后,我们定为星期六在街心公园的“派对屋”里进行party,也就是今天。

  今早我们全班同学在派对地点集合,开始大规模的装饰、布置,当然还少不了派对的主角:食物。

  蝴蝶丝带、彩带、闪花带和气球统统派上用场,我们分工合作,很快把“派对屋”搞得闪闪亮亮、漂漂亮亮的,大家不禁的发出赞叹,连经过这儿的游人也停住脚步,连连夸赞,我们得意极了。

  食物是全班同学凑钱买的,有黑森林三层蛋糕、少量水果、一箱饮料、一些小吃,当然少不了我们都爱吃的零食。

  食物都被一张很长很长的桌子放在桌布上面,看上去就像是长长的火车运载着垂涎欲滴的美食。

  现在只等这次party主人公张老师出场,我们就呆呆地望着那些美味佳肴流口水。

  说曹操,曹操就到。过了几分钟,张老师就来了,我们兴高采烈地欢呼着,一是看到张老师终于来了,二是我们可以吃东西了!

  大家都饿了,疯狂地抢食物,特别是那些男孩子,这个零食都还没吃,就争先恐后地去抢另一个食物。我们女孩子就比较斯文,一边吃一边和伙伴聊天,是那么漫不经心,但偶尔也会发生一些争抢。

  除了那个三层蛋糕外,其余食物都快被我们吃光光了,大家的肚子总算填饱了一些。

  老师也吃了不少,但总是先让给我们,后再吃。

  老师提议道:“不如大家先消化一下,来玩玩游戏吧!”

  “好啊好啊!”

  就这样,大家一起和老师玩游戏,很快,大家都玩累了,肚子也消化完了,但欢乐的笑声依然在派对屋里回荡。

  最后,由张老师来分蛋糕,我们又满足的吃个饱,心里甜滋滋的。

  接着,一场“人糕大战”开始了。

  所谓“人糕”,就是人和蛋糕融为一体,我们把剩下的蛋糕当作武器,狠狠地砸在别人脸上。哇咔咔!这位仁兄真是倒霉呀!立刻被一个突如其来的蛋糕给击中了,一下子变成了大花猫!而这个“幸运儿”正是死党徐慧媛!

  泪水成为了她的最好武器,吓得那个同学不知所措。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徐慧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一块蛋糕扔向他!哎呀呀!这个同学被搞得面目全非,这个人就是他的同桌黄宇星!

  我们被他们俩逗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太搞笑了!

  余晖洒遍了整个城市,太阳在西方正向我们挥手告别,时间过得好快,夏日pary也该完美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但,纯真的友谊晶石并没有破碎……

  此时的心情就如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都品尝过!我想,在五味瓶里成长的四(4)班,一定会更团结、更快乐、更懂得班级的友谊力量。

 

    六年级:陈美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