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全新的新世纪——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_550字

全新的新世纪——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_550字

2012-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1世纪以来,社会的发展十分迅速,各类高科技产品陆续上架了。给人们带来了方便。那么,社会是如何发展起来壮大起来的呢?是科学造就了一切。

  科学,什么是科学?你若不懂,不妨看看一本书,书名叫《十万个为什么》。

  宇宙是如何形成的?牛为什么不从蛋里出来?水为什么能解渴……这也许是很多人爱问的问题。听上去很幼稚,可这是成为科学家的铺路石,很多伟大的科学家从小都喜欢常问“为什么”,只有先提出问题,才能发现问题,从而进行研究。在进行研究时,我们还要科学地思考问题,不能凭猜测去解决问题,更要力求精准,不要以“也许”、“大概”、“可能”这些字眼了结问题。

  地球是圆的吗?从古至今,人们都在研究这个问题,一开始,人们认为地球是天圆地方的,陆地好比漂浮在水上的青苔。后来又有聪明的人提议说地球应当是圆的,不然船向人们行驶过来时,怎么先看见船头,而后见到船尾?为了证实这一点,航海家麦哲伦环游了一周世界后证明了这个猜想。要是麦哲伦当初不敢想不敢做,哪怕今天还有人相信“天圆地方”的说法。可见学习科学知识时,要敢说敢做,不能因为懦弱而放弃。而且科学就是一个不断证实,不断发现的工作。

  科学,你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与发展,人们因你而脱离贫困,你真伟大!

 

    江苏连云港新浦区连云港市师专一附小六年级:王子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