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王二小》——读后感_1200字

《王二小》——读后感_1200字

2012-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首歌大家一定都会唱,而且还是朗朗上口是不是啊?它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个为了抗日而流血牺牲的小英雄,他的名字就叫王二小。

  王二小牺牲时才十三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干部和老乡脱离了危险,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牺牲了。

  1929年,二小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参加了八路军,经常在最危险的环境中工作,为八路军获取大量的军事情报,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侦查员。1940年,日本鬼子对二小的家乡进行了疯狂的大扫荡,二小的妈妈也离开了这个可怜的孩子。没有了爸妈,二小孤苦伶仃,他便到了一个地主家给地主放牛,当了放牛郎。黑心的地主生怕二小有空闲的时间,不仅让他放牛还让他劈柴、挑水、扫院子等等,只要地主有一点不满意,便张口就骂,抬手就打。二小一年到头受苦受累,受尽了折磨,还是吃不饱,穿不暖,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

  九月十六这一天,太阳快要落山了,二小甩着鞭子赶着牛要回家了。忽然呼隆一声响,二小一看,是鬼子兵踩响了南河滩上的石雷。有40多个鬼子来抢粮食和弹药,还要消灭八路军的伤员。他们来到南河滩上,大摇大摆,还边走边观景。鬼子要去狼牙口村,那里藏着粮食、枪支和弹药,还有八路军的伤员。三岔路上鬼子不知怎么走,抓来了在山上放牛的孩子王二小。二小一看,不给带路不行了。心想,也好,俺们的队伍在崖口两边的山头上埋伏着呢,我路又熟,把鬼子带进……,想到这儿,二小装作害怕的样子说:“太君!俺想起来了,晌午的时候,有不少八路军开到南马庄去啦!”二小领着鬼子兵绕过河滩向南走去。河的东面是石岭子山,西边是香炉山。两座山都有几十丈高,在这两座山岭上埋伏着我们的骑兵连,一排在西边香炉山上,二排在东边石岭子山上。鬼子兵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山沟。这时,石岭子山上的八路军骑兵连的战土开了枪,子弹嗖嗖地射向敌人,七、八个鬼子应声倒地,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鬼子见左边有八路,又朝石岭子崖下躲避,右边香炉山上的八路军正好打个正着。鬼子兵成堆地倒下,鬼哭狼嚎地叫了起来。鬼子兵朝两边山上开枪,可是射程打不到,白费子弹,一个高个子鬼子兵朝崖上扔手榴弹,可是,手榴弹碰到崖边又呼拉拉掉了下来,在鬼子堆里爆炸了。鬼子中队长气急败坏,连叫“上当,上当”。他一眼看见,王二小这时飞快地向西跑去,便拼命地追了上去。他掏出手枪朝二小射了过去,二小背中枪弹倒在南河滩上。军曹也跑了过来,用刺刀猛刺二小的胸膛,又把二小用枪尖高高地挑起来,摔在大石头上。我们13岁的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牺牲了,他的鲜血染红了大石头。

  “干部和老乡得到了安全,

  他却睡在冰冷的山间,

  他的脸上含着微笑,

  他的血染红蓝的天。

  秋风吹遍了每个村庄,

  它把这个动人的故事传扬,

  每一个村庄都含着眼泪,

  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广西梧州北环路小学六年级:105443799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