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我的祖国,我的骄傲_900字

十月有奖征文:我的祖国,我的骄傲_900字

2012-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祖国昂首于亚洲的东方,它宽阔的臂膀环抱着太平洋的西岸。珠穆朗玛峰是它最显眼的标志,长江、黄河是它最突出的血脉。黄土高坡、喜马拉雅山山脉、帕米尔高原、宝岛台湾都是它独具匠心的杰作。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疆域,每一寸土地都听得到那强有力的呼声,这种呼声包含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我的祖国,我的骄傲!”

  我的祖国拥有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自夏商到明清,无数灿烂的光环映照在炎黄子孙心中。倾听历史的脉动,我们了解了自己的伟大;放眼悠久的中国,我们看到秦的伟大强盛,看到汉朝骑兵的金戈铁马踏上了西域土地,看到唐朝的空前繁荣昌盛,看到蒙古铁骑完成亚欧的大融合,看到康、乾盛世那耀眼的光芒。四大发明、互通贸易更将中国推向了世界的前列。

  近代的创伤耻辱并没有深深打击中国人的心。中国人是永远打不败的!在华夏大地正受到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时,五四运动的呼声打破侵略者灭亡中国的美梦,迎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春天。毛主席带领穷苦百姓打破了黑暗旧社会,用斗争用鲜血建造起一个新中国。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迎来了新中国的又一个春天。邓小平和他的“改革开放”理论为中国铺起一条光明美好的康庄大道。经改革开放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屹立如林,人们的生活得到了巨大的改变,中国的经济更是得到了飞快的发展。用世界经济学家的话说:“中国只用了一代人就完成了其他国家要用几个世纪才取得的成就。”国防的强大体现了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强盛。随着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发射成功,中国的国防力量由以前的落后变为现在的强大先进。这一切的变化无不让我们骄傲,让我们为祖国的伟大而自豪!

  21世纪的中国迎来了更加华丽的篇章,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让所有中国人兴奋激动。它永远结束了中国“东亚病夫”的历史,完成了中国百年奥运的梦想!

  历史的岁月见证了中国的日益繁荣,见证了中国飞速发展的奇迹。九零后的我们在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的同时,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要为实现社会主义强国的理想蓝图奋斗终生!

  简评:这篇习作回顾了祖国几千年的沧桑历史,讴歌了祖国的强盛和伟大,表达了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内容比较充实,格调昂扬,是篇较好的习作。(王伟安老师荐评)

 

    初二:邹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