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舞者的奔跑_2000字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舞者的奔跑_2000字

2012-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炊烟袅袅的田野小村中,你总能看到我,因为我在那儿跳着舞。我不渴望金钱,不渴望奢华,我只要我足下的绿意,我只要我朴素的平房。我喜爱这一切生命的放肆,我喜爱这一切抛开世俗繁华的村庄,淡淡的飞烟,浓浓的稻香,轻轻的小嗔,重重的犬吠,都渗透我的脚丫。但是,为什么,我总是看到别人不屑的目光。

  在熙熙攘攘的路灯月光下,你总能看到我,因为我在那儿跳着舞。我不渴望全部的灯光,不渴望太多的目光,我只要那抬头的柔影,我只要那热闹的嘈杂。我喜爱这一切摇曳的灯光,我喜爱这一切孤寂的反抗,淡淡的诉说,浓浓的微笑,轻轻的安慰,重重的玩闹,都诱惑着我的脚丫。但是,为什么,我总是听到虚伪的欢笑。

  在暗香残留的图书小楼上,你总能看到我,因为我在那儿跳着舞。我不渴望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满腹愁肠,也不渴望红尘凄陌舞寂寥的孤寂无奈,我只要这尘封书香,我只要这灵魂之芳。我喜爱这一切宁静的安详,我喜爱这一切生命的飞翔,淡淡的痕墨,浓浓的香茗,轻轻的翻转,重重的迷醉,都温暖着我的脚丫。但是,为什么,我总是让热爱变成沮丧。

  我有太多的惆怅,我有太多的彷徨,我的热爱被我的沮丧吞噬,所有的声音在我耳畔回响,所有的希望在我肩头压上。我是一个迷路的孩子,我感到前途茫茫,而自己又是多么头昏脑胀。

  当一份份印满密密匝匝的楷体字的卷子在我眼前端坐,我的脑袋开始摇晃,一片空白,像是一层白茫茫的雾霭,拨不开,闯不出,鲜血的荆棘刺满胸膛,我似乎在梦里回荡,有多少次,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该干什么,就像水波里交交错错的乱线,晃动,交织。

  我开始在凌晨动荡,失眠让我面黄肌瘦,我望着前方车水马龙的过往,凝视自己弯下了背的影子,寂静,可怖,迷茫,却没有一个让我倾诉的地方。

  一声惊天动地的电话铃把空气中打破,凝固了时间。

  “喂,莫菡子还在睡吗?”

  “额……请问……你是谁……有什么事吗……”

  “莫菡子!是我呀!”

  “……你是……周老师!周老师!”我完全以为我亲爱的周老师跟我师生一场,但也许早忘了我。

  “对啊!哈哈,想不到吧。”

  “嗯!周老师!周老师!”我兴奋!激动!原来,还有一个人,她记得我!

  “还习惯初中生活吗?作业多不多?你快乐吗?最近学习怎么样了?”

  “啊……我习惯……作业还行……我…现在的老师说……我……考不好……”

  我大口起伏着空气,我等待着周老师对我的希望扑灭,对我的失望,我知道,自己是个很古怪的女孩,变幻莫测,总是不稳定,总是克制不住恐惧的心理。我……一定差劲透了……现在的老师都不喜欢我,何况……

  “菡子,你是不是又害怕了,我知道,不要害怕!有什么好怕的!考不好考不好,总有一次你会考好的!老师相信你!小学跟初中的知识都不一样,你一定会很快适应的,现在的几次挫败算什么,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我……”我想起了我那男子气概的周老师,她的话总是那么豪迈,那么洒脱,她阳光,乐观,就像她那一头不白的头发,在我记忆中荡漾,渗透,让我为她吸引。

  “周老师,我会的!我一定好好走下去!我的路还长,这点坎坷算什么!我一定会在三年后,告诉你我的消息!我一定会让您骄傲的!”说出这番话,我看见金色的太阳有了色彩,暖洋洋的照在我身上,多久了,多久了,我有多久没这样大声说话了……我甚至吃惊我的嘴唇,我明明那么不善于表达,这是第一次,我喊出了我的心声,我……

  幸福和快乐让我热泪盈眶……周老师在陈旧的电话机里说着话,她说,她相信我,她告诉我不要迷失方向,我永远是她骄傲的学生,不!女儿……

  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大哭起来,在尘埃遍布的电话机上绽放着一朵,两朵,无数朵的小花,我释放出了我全部的悲伤,我把心头所有的,所有积蓄,所有的话,全部从眼泪漂了出去,被空气不留一点地吃掉。周老师在电话里一直安静地倾听着,直到,慢慢从大哭变成了呜咽,再到抽噎。我那时才知道,什么叫做脱胎换骨。

  我又再一次伫立在我的田野中,我看见跟曾经一样的绿色的放肆,这里有奋斗的小草,它是一个向上的灵魂,这里有飞翔的蝴蝶,它是一个生命的破茧,我干脆脱掉我那饱经风霜的黑球鞋,赤着我的脚丫子,随着风姨的微笑,随着她一路,狂奔……

  莫菡子,你要奋斗!你要坚强!你一定要让周老师看到自己的成长!你是最独特的!

  莫菡子轻轻地呼了口气,就像家里种的向日葵一样洒下明丽的金色,她深深浅浅地神秘地微笑了一下,很久,她没有这样笑了。

  于是,她抓抓自己乱蓬蓬的短发,一路跑进了学校敞开的大门。

  偷偷告诉你,我就是她,她就是我。

    初一:陆敏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