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老鼠家族历险记_3000字

老鼠家族历险记_3000字

2012-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诺和徐毅是全校赫赫有名的差生,对考试这种事情,那是听天由命,顺其自然的。这不,又一次期末考试成绩下来,果然不出所料,考了个全校并列“第一”。

  “兄弟,我早猜到咱俩这回考试又是最后两名儿了,同甘共苦,考试算什么,是吧?”雷诺冷笑着说,一手挎在徐毅的肩膀上。“哼哼,你看见刚刚曾老师看书呆子保桂的那眼神没?只不过那呆瓜班长考了个第一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也是第一啦,况且是全校第一嘞!”徐毅翻了翻白眼。“是啊,我们比他们厉害多了……”雷诺应和道。

  两位死党就这样肩并肩有说有笑得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雷诺满脸笑意地拉住了徐毅:“嘿,听说前面最近开了家网吧,生意火到爆啊!去不去?”徐毅停下了脚步,用嘴咬了咬下唇说:“啊,那我没有钱唉……”并用手挠了挠后脑勺。雷诺笑了笑,拍拍胸脯:“呵!你怕什么,不还有我么?碰巧我今天带了很多钱,就当作是庆祝暑假来临,我请你。走,今天就玩个够去!”

  雷诺就这样拉着徐毅兴冲冲的走在去网吧的路上。快到网吧的时候,突然,眼前的一只白色的大老鼠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啊!!!”只见他们突然推开了对方,两人都放声尖叫着,手放在胸前,身上发抖着,连连后退。老鼠停留了一会,也小小的后退了几步,跑走了。

  而他们两个还没有在刚才的胆颤中回过神,他们互相看了看,徐毅吞了吞口水,结结巴巴地对雷诺说:“你、你也怕、怕老鼠吗?”

  雷诺摸着心脏边向徐毅走去,说:“你说呢?”徐毅试着深呼吸,壮了壮自己的胆子,回过神来了,说:“好吧,我们都是怕老鼠的人,那也由不得我们啊,看见刚刚那只老鼠没?尾巴好长好长啊,有15厘米吧……”

  雷诺松了一口气:“还好我们没有碰到它,老鼠是有毒的呢!好了,别让一只老鼠就打扰了我们去网吧的兴致!网吧就在前面了,我们快去吧!”

  雷诺和徐毅小跑着来到了这新开的网吧。“好像很不错呢!好多台电脑啊,快,我们去那台!”雷诺指了指其中的两台电脑。徐毅捂了捂肚子,表情有些痛苦地说:“啊,你先玩吧……我、我肚子有些痛,上个厕所先。”说着跑去找厕所了,雷诺小声嘀咕着:“真是的,偏偏在现在肚子痛,吃错药啦?!”可是脑子里却不时闪现出刚才那只大白老鼠的场景。

  “啊!”在雷诺刚要坐下椅子的瞬间,洗手间的哪个地方出现了一声尖叫声,极其大声。雷诺猛地坐偏了,摔倒到地上埋怨道:“吓死了,有鬼啊,真是的!”不过他可不能白摔了,总得要去看看是什么东西那么吓人,他甚至都忘了徐毅的存在了。他来到了洗手间,已经有一堆人在看热闹了,他挤到里面,“咦,什么都没有啊?”雷诺听到旁人都这么说,他也感到奇怪。看了看周围,他猛地想起:“唉?徐毅呢?刚刚到现在都没看到他呢!上厕所没那么慢吧……”雷诺往厕所里叫了几声:“喂!徐毅!!在吗?在的话应我一声啊!徐毅?!”没人回应。“奇怪了,这死家伙跑到哪儿去了呢?”他低头一看,啊,一摊血迹在地板上,雷诺咧了咧嘴,心跳加快,想道:“刚刚那尖叫声不会是那小子发出来的吧……”他的心震了一下子。

  雷诺走出厕所,突然,他感觉自己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又软又硬的,他看了一下,“啊!!!”他发出了和刚才那声一样的尖叫,便昏过去了。他踩到了一只老鼠!

  不知道过了多久,雷诺醒了。“咦,我的身子怎么这么胖?”雷诺摸了摸身子,又摸了摸脑袋,“啊!!!我的头发呢?怎么多了两只耳朵?!”恐惧顿时涌上心头。“我变成什么了?不会是…老鼠?天啊,不不不,不会的,不会的!”雷诺就这样自我安慰着想,但就是抚平不了这颤动不已的心。他环顾四周,呀,他在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小“房间”里!一块大石头好像是“桌子”上面有一些食物残渣,不远处还有一扇半圆形的拱门。

  “毫无疑问,……我一定是变成了一只老鼠!那么这里一定是老鼠洞喽,真……有趣!”

  突然间,雷诺的兴致大发。“其实变成一只老鼠也不错,反正我从小就怕老鼠,现在我变成了一只老鼠,那我就不怕老鼠啦,哈哈!”雷诺在心里这样兴奋的想着,恐惧的心灵渐渐开朗起来,他接着想:“现在我变成一只老鼠,那么就没有考试,也不用受爸爸妈妈约束,还不用受同学的讥笑,呀,这多棒啊!只要躲过人类追击,不就行了喽!”雷诺越想越兴奋,越想越激动。

  “对了,徐毅呢?刚刚他的情况好像和我一样,可能也是踩到老鼠才发出的尖叫吧,那他也一定变成老鼠喽,我得去找他!”雷诺坚定的点了点头。

  他迅速地走出老鼠洞,老鼠洞外是一排排电脑,无疑,这里是刚刚的意外发生现场:网吧。

  忽然,一只正在死命奔跑的白色大老鼠和一个庞然的人类——网吧的老板,出现在了雷诺的视线,他吓得连连退回老鼠洞,悄悄探出头来探测:那只老鼠绕着一排排电脑跑啊跑,雷诺的目光转到了那只老鼠短了一截的尾巴那里。雷诺回到洞里,心想:“这只老鼠不会是徐毅吧……”他重新又探出头,听到了那只老鼠发出的呼唤声:“雷诺,你在哪里啊?!快救救我吧!雷诺,雷诺!”虽然它发出的是老鼠的吱吱声,不过毕竟雷诺也变成老鼠了,所以听的懂徐毅在说些什么。

  雷诺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声呼唤到:“徐毅,是你吗徐毅?”“你说呢?既然我叫了你的名字,肯定是我啦!你在哪?!”雷诺激动得喊道:“太好了,快、快!我在这,快点!”徐毅看见了雷诺探出的头,赶紧往那个方向跑去。

  “啊哦,痛死我了!”店老板呻吟了一声。原来,它被一台桌子的脚绊倒了,这刚好给了徐毅逃跑的机会,徐毅以最快的速度向老鼠洞奔去,终于安全脱险了。随后只听到店老板生气的叫骂声:“你这死老鼠,下次再让我看到你,一定不会饶过你的!”

  徐毅到了洞里,坐到了一块石头做成的“沙发”上,缓了缓自己的气息,问道:“你,你也是踩到一只老鼠吗?”雷诺移动着它那胖胖的身子,点点头,说道:“嗯,我想,我们也许是分别代替了踩到的这两只老鼠,你踩到了你这个老鼠身的尾巴,而我……踩到了我这个老鼠身的耳朵。”徐毅生气得喊道:“啊?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丑陋的老鼠?变成什么不好,偏偏变成我们最害怕的老、老鼠!!!”它着急到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了,甚至带了点哭腔。

  雷诺无奈地拍了拍徐毅的肩膀,说:“你别着急啊,也许我们明天就会变回去啦?你要往好的方面想啊,看,我们脱离了考试、脱离了爸爸妈妈、还不用上学,这多好啊。”“切,好什么好啊,你没经历过我刚刚那事件,你又不懂!我宁愿做我的坏孩子我也不想做老鼠,至少可以玩游戏、不用被人追赶,你没听说过‘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嘛,偏偏我们就要被人人喊打了呢!我终于明白做老鼠的痛苦了,哼,都怪我们来网吧,你说网吧这么多人,咋就偏偏是我们两个和老鼠要交换身份啊?!”

  “发泄够了吗?既然我们都这样了,要面对现实啊,那就踏踏实实过好我们的老鼠生活,就当做是一次历险呗!”雷诺叹了口气。“嗯,我有点饿了。”徐毅捂了捂肚子。“那就饿到其他老鼠来吧!不然一出去又要被追打。”雷诺叹了口气。

  它们睡着了,就这样睡到了第二天早晨。

  “乔子、粒子快起来啦,起来啦起来啦,我可没见你们这么懒惰过嘞!”一只大老鼠的喊声惊天动地,把雷诺和徐毅吵醒了。徐毅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问:“啥是乔子,啥是粒子?”雷诺也伸了个懒腰,眼睛却每睁开,埋怨道:“都变成老鼠了,让我们好好睡个觉都不行吗?”另一只老鼠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门,对雷诺和徐毅笑了笑,说:“乔子粒子,今天奇怪了啊,以前你们只会拍族长的马屁,今天怎么顶起嘴来了?还装傻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哦!我知道了,肯定是你们昨天晚上商量的,好了别开玩笑了,一会要去找食物的哦!”

  雷诺悄悄走近徐毅小声地对它说:“嗨,兄弟,我知道了,我,是乔子,你,是粒子,记住了啊,别弄混了。”徐毅微微点了点头。徐毅试探着问那个“族长”:“嗯,我现在饿了,有东西吃吗?”没想到族长理都不理它,“要就自己去找,像我们这辈子是老鼠,有东西吃自己都先吃掉了啦!”徐毅沉默了。

  雷诺拉着徐毅到洞门口,“看来,我们真的得自己去找东西吃了……”徐毅点点头,“它们这个家族就这在网吧里呢!真正的这两个老鼠就幸运喽,也许它们现在在我们家享福呢,哼!”雷诺眼光坚定的说:“现在,我们要先了解这个老鼠家族的人物和它们的生活习惯,我们总这么懵着不好吧……”“哼,我还没这么认真过呢!我可不要一辈子说话就‘吱吱吱吱’的声音,我要说普通话!我发誓,如果我们能变回人类,那我一定要变成好孩子!”徐毅口气很大。“好好好,等我们真的能变回去再说吧,我们先随便找个老鼠,审问它!”

  它们等待着……

  一只老鼠出现在它们的视野。呀,是那天去网吧路上遇到的大白老鼠呢!雷诺用前爪碰了碰徐毅的身子,嘴巴抬了抬,示意它过去。徐毅却摇了摇头,雷诺无奈了,嘀咕道:“胆子真小,你不去我去!”雷诺跑上前去,抓住了那只大白老鼠。

  “嗨,问你话。”雷诺说。“喂,乔子,别那么粗鲁啊!放开我!”那只大白老鼠喊道。雷诺松手了,说:“哦,不好意思啊,问你个话。”它招了招手,让徐毅来到它身边。

  “乔子,粒子,有啥事么,走,跟我去找吃的!”大白老鼠拉着它们两个就要跑。“唉,等等,跟你说了,问你个话,快,去那边。”雷诺指了指那里隐蔽的一个三角地。“不行不行,那里被那个人类放了要毒死我们的药的!你不记得了,你妈妈就是吃老鼠药死了的呀,我们都很记恨那个地方,你没事吧……”“那好吧,你告诉我个安全隐蔽的地方吧。”徐毅说。“喏,那!人类一般不去那儿的,”它指到了一个网吧外大石头后面。

  它们一起到了那里,“嗯,你能告诉我老鼠家族里的一些人物吗,还有你们的一些生活习惯?”徐毅先发话了,别以为它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它心里比雷诺更激动呢。

  “你、你们没问题吧,兄弟俩都失忆了?!不会吧……哦,我知道了,你们一定是在开玩笑、演戏对不对?哈哈,我姑且就配合配合你们哦!问吧,想了解啥。”大白老鼠很开朗。

  “嗯,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瓜子。”“哦……我家里有哪些老鼠?”“嗯……你爸爸,也就是族长。你叔叔,也就是你爸爸的弟弟。嗯……你妈妈在去年去世了。”“你是我们的谁?”“朋友啊。”“老鼠家族共有多少老鼠?”“有很多很多呢,在这一片区域,都是你爸爸在管理的,也就是族长。”“好了,采访完毕。”雷诺松了口气。“哇,真好玩,你们要干什么的?”“嗯,没什么,就是玩一玩,你觉得好玩就行,嘻嘻。”徐毅笑眯眯地回答。“要不,我们聊会天吧!”瓜子说。“啊,我想先去找吃的……”雷诺捂着肚子,有气无力的说。“唉,就聊一会!”“行!”徐毅爽快地说。

  “嗨,告诉你哦,居然有人类很怕老鼠呢!昨天我就遇到两个人类,看到我吓得魂都没了呢!哈哈,当时我也懵住了,本来是我怕他们,现在居然轮到他们怕我们,好笑吧?!哈哈哈哈!”瓜子一坐下,就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了。雷诺和徐毅脸刷的一下红了,当然,瓜子说的就是他们。“嗯……别说这个行吗?”雷诺打断了瓜子的话。“对啊,我们肚子真的很饿了呢!”徐毅紧跟着说。“行啦行啦,怕你们了,走,找吃的去!”

  刚走出去,没想到,就遇到了一个人类,并且还拿了一大只扫把。“啊!不好了,是网吧老板!”徐毅吓得魂都没了,可这表情和以前怕老鼠的时候遇到老鼠的表情却是一样的。“快、快跑啊!!人类啊!”瓜子惊叫到。它们以最快的速度钻过人类的脚底下,窜出去,“啊!救命!”雷诺和徐毅扭头一看,不好,瓜子被扫把打到了,“啪,”随即而来的是一声声扫把的声音,雷诺和徐毅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老鼠洞,可是……瓜子却牺牲在了这个人类的脚下!

  “都怪我们,都怪我们!要不是我们,它才不会牺牲呢!”徐毅伤心极了,用手锤着胸口。“唉,在老鼠的世界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啊!”雷诺不断摇头。

  它们悠悠忽忽地来到了洗手间那里,“雷诺”和“徐毅”出现在它们的视线里!“啊!”徐毅大叫了一声,“那,快,快看那!那时我们!”徐毅激动地摇着雷诺的身子,“啊,真的呢!快,快过去!天啊!”它们迅速跑到了他们两个人的脚后跟下,刚刚好,他们两个分别退后踩到了乔子和粒子。

  啊,这是多么奇妙的感觉啊,仿佛灵魂出窍,嗖的一下,它们又变回自己了!!!

  “天啊,我不敢相信,到底是怎么回事?!”徐毅大张着嘴,激动得喊道。

  “我们又回来了!太棒了!我第一次发觉当个人类这么好!”雷诺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他们两个甚至身子抱在了一起,从来没这么兴奋过。

  雷诺和徐毅重新来到了老鼠洞,那个老鼠洞,多么小啊。

  “我想,乔子和粒子也很幸运啊,能体验到人类,哪怕就一天。”

  “不,我觉得我们更幸运,体验老鼠……”

  “你想变成好学生吗?”

  “有点。”

  “那我和你一起变!”

  他们站起身,互相锤了一下对方的肩膀,会心的笑了……

 

    广东深圳南山区阳光小学六年级:胡浩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