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雄伟的万里长城_1500字

十月有奖征文:雄伟的万里长城_1500字

2012-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城等了很久,盼了很久,今天终于抽出时间,在这个初夏的早晨,天空雾蒙蒙,有点阴沉,有种下雨的感觉。雨中登长城的话,应该是另一番意境,于是背上行囊,踏上了通往长城的路。

  一路上满脑子都是关于长城的记忆(画面上的),心中祈祷公交车开的再快点,尽快抵达心中盼了已久的地方。万里长城有着千年的历史,是在月球上唯一能用裸眼看到的人工建筑,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文化遗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程,透过车窗看到八达岭高速路边的指示牌,还有一千米,远远望去,远处雾蒙蒙的,依稀可以看到长城的轮廓。随着售票员阿姨的一声八达岭长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刷卡下车,用自己的眼睛极力寻求长城的踪迹,顿时被蜿蜒起伏的群山所倾倒,更被逶迤在崇山峻岭上的长城和耸立在孤峰绝顶之上的烽火台所震撼。我们直奔入口处,买了票排队进入,人真多,长城脚下举目望去全是来登长城的人。

  从入口登上长城,天空依旧雾蒙蒙的,潮湿的气息扑鼻而来,风有点大,迎面吹来,一股凉飕飕的感觉,十分惬意。塞外的树木青葱,远远望去,一片青绿,薄雾妖娆,似仙境,我被这景色吸引住了。往好汉坡方向走去,一路上迎着风,呼吸着清新的山间空气,踏着青砖石路,望着两边的风景,心情异常舒畅。刚开始的坡度不大,我们走得很慢,东看看西瞧瞧,看着沧桑的长城青砖,经历了上千年的风雨洗礼,依旧坚固而筑,依稀看到当年建筑师们堆砌的身影,在那个没有机械只靠人工的年代,他们是怎么一砖一砖堆砌上去,又使这些建筑屹立千年而不倒的呢!想着想着,心中不由的感叹,感叹祖先的智慧和伟大,这砖于砖的缝隙里凝结着他们多少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走了一会,前面的坡度越来越大,几近90度的坡,更令人心颤的是没有台阶,整块巨石平地而起,越来越高,登到半腰,往回一看,心中几许胆怯。心想这一块块巨石怎么平铺到这么陡峭的山崖,众人抬?杠杆原理?滑动?还是……利用自己所学的物理知识,绞尽脑汁,设想各种方案,我承认我还是失败了,不敢再猜祖先的方法,亦不敢挑战祖先的智慧。我只能带着膜拜的情怀对建造长城的祖先们深鞠一躬,不只是一种佩服,更是一种折服。到了好汉坡,这是一块比较高的地,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到处悬崖峭壁,远处朦胧的烽火台,似乎有人在那招手。遥想当年战火风飞的年代,英勇的战士为了保护自己的人民,在这浴血奋战,击败来犯的侵略,是何等的令人敬仰和称赞,一种对祖先的钦佩之情心涌而起。

  开始往下走,此时才感觉腿已经有点酸酸的感觉,走起来有点吃力,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特别是走到陡的地,不扶着栏杆还真不敢下,看到两边搀扶的游人,或许大家都在感叹:这么陡的长城古人是怎么建造成的呢!是啊,长城凝聚了中华儿女太多的智慧和汗水,不愧是中华民族永远的骄傲和不可遗忘的宝贵财富。

  下到半山腰的时候,天空凝聚的雨点还是释放出来,雨不大,雨点打在我们湿透的衣服上,一种凉凉的感觉,很是舒服。一会儿,雨大了起来,下山的石阶在雨水的冲洗下,变得更加光滑,更难走,我们只好控制着自己的节奏,一手撑着伞,一手扶着栏杆,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的往下挪动着。雨中的长城显得新了很多,想想经过几千年风雨的洗礼,容颜依旧只是多了几许沧桑。雨中下长城,别有一番意境,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让我们在最后的旅途中,体验雨中长城的另一种景象,真是不枉此行啊!

  经过一个小时的下坡,我们到了山脚下,此时雨已小了许多,满身的疲惫,却是满心的舒畅。回头再望望我们登过的长城,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再见长城,我还会再来看您的。

 

    高一:hjymw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