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我的祖国_1200字

我爱我的祖国_1200字

2012-10-0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鲜花吐芳,寄托深情思念;红旗招展,激发奋进力量。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充分表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

  1日一早,首都各界代表3600多人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天安门广场,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排成10个整齐的方阵。在他们身后,近1700名青年手持彩旗组成壮观的旗阵。

  临近10时,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行来到各界代表方阵前,出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辉煌成就,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30名陆海空三军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9个花篮,正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花篮由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首都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胡锦涛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

  接着,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基座四周的10幅汉白玉浮雕,高度浓缩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胡锦涛等绕行纪念碑基座一周,认真观看浮雕,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首都各界代表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从功勋卓着的老战士、老同志,到天真烂漫的少先队员;从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人物,到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和大中学校师生;从英姿飒爽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到身着节日盛装的少数民族群众……大家崇敬地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地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地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徐才厚、郭伯雄、何勇、令计划、王沪宁等。敬献花篮仪式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

 

    四年级:杨咏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