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绿豆发芽_450字

绿豆发芽_450字

2012-10-0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一长假期间,我在家里种了很多绿豆。

  刚种下的绿豆翠绿翠绿的,椭圆形,像瓜子的果肉般大小,绿豆身子的正中央还有一条短短的白线,仿佛一张咧开的小嘴巴。

  到了第二天,只见绿豆饱胀了,正中间的小白线裂开了,不几天,小白线的反面就长出了一根又细又短的茎,慢慢地那茎会越变越粗,越变越长,紧接着那裂开的小白线中间偷偷地伸出了两片小叶子。这刚长出的嫩叶特别可爱,一阵风拂过,远远地看就好像两只小虫在玩耍呢!不过更引人注意的还要数绿豆再长大一点的叶子,那叶子和一般的叶子不同,它可以像手掌一样张开合拢,叶子张开的时候就像一把小小的剪刀。

  绿豆再长大一点儿,外面的壳就会完全地掉下来,豆子全身会渐渐地变紫变皱,下面的茎也愈发粗壮,根部那不起眼的黄色部分还会长出像蜈蚣那细小的脚一样的六、七根须。

  慢慢地我还发现绿豆的根只要有充足的水分就会一天天胀大,先是趴着的,后来立了起来。如果你仔细看就会想起图画上小龙的触角。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十一长假也要结束了,我心爱的绿豆终于长出了翠绿的豆芽,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兴奋,我觉得这个假期过得真有意义!

 

    四年级:卡特里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