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_1200字

祖国在我心_1200字

2012-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是长江,祖国在我心中是黄河,祖国在我心中是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祖国在我心中是300万平方公里海洋。但是,中国这么美丽的土地,在八国联军的破坏下,也变得不堪一击。而中国的英雄儿女也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敌人们殊死搏斗,他们为祖国而不顾生命的精神,使我们佩服!

  展开中国地图,迎面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映入眼帘——北京的故宫,颐和园。湖南的凤凰古城、芙蓉镇。张家界的武陵源、天子山。海南的西岛,天涯海角。江西的九华山、庐山……但是做让我为之骄傲的还是祖国首都的风景名胜——圆明园。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此外,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圆明园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地环绕在圆明园周围。圆明园中,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但是,如此美丽的园林却在1860年被毁灭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军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被化为灰烬。

  但是,那时候的祖国非常的落后,非常的贫穷,在洋炮的攻击下,长城,圆明园,不堪一击!可是,我们中国的英雄儿女并不服输,为了祖国,奋战在第一线上,和敌人殊死搏斗,不顾生命危险深入敌人,为了偷取情报,多少人死在了敌人的枪下……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年仅13岁的他,在敌人的一次扫荡中,敌人走到山口时迷了路,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掩护转移的乡亲们,王二小不顾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鬼子发现上当后,非常生气和惊恐,看见王二小正准备逃走,就在他快要安全的一刹那,用枪打中了他,又用刺刀刺向他的胸膛,把他弱小的身躯摔在一块大石头上!之后,因为伤重无治,为国牺牲。我们的童年都非常美好,而王二小刚一出生,就要为了中国努力奋斗,仅仅13岁就为国牺牲,和他比起来,我们非常的幸福。而祖国的青年们,也为了国家,牺牲在了第一线上。在朝鲜战争中,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毅然参加了战斗,但是,1950年11月25日上午,美军4架战斗机嗡嗡怪叫着在志愿军司令部上空盘旋,随即扔下几枚汽油弹。已躲入防空洞的毛岸英等四名参谋见敌机飞走,便跑回来。谁知紧接着又飞来四架敌机,扔下无数汽油弹,毛岸英等再向外跑,为时已晚。炸弹在屋顶及前后落下来,木板房的门已被火封死,一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毛岸英就在大火中牺牲了,年仅28岁……

  像王二小,毛岸英一样的英雄儿女还有很多,他们为了祖国的利益与敌人殊死搏战,而圆明园的毁灭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最大的耻辱!至今已经150年了,但是圆明园中属于我们中国的文物还是没有回到我们的手中……

 

 

    六年级:lisa012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