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后感两则(1.读《购买你的时光》有感2.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1200字

读后感两则(1.读《购买你的时光》有感2.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1200字

2012-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每个人都有一样财富,无论是贫贱、富贵,都有这样珍贵的财富——时间,时间是公平的,它平均分给每个人;时间是偏私的,“多”给那些用功的人;时间是平凡的,有些人是虚度光阴;时间又是宝贵的,有些却用它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就看怎样去利用时间。

  高尔基说过: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的果实,懒惰者只能让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时间是一笔财富,但财富却不能买到时间。利用时间者会得益,而虚度光阴者只会对自己有害无益。如果时间不珍贵就不会有诗人赞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大家应该都听过“时间老人”这个故事,那就更加珍惜时间。看到满头银丝的老人赞叹着时间的短暂,还看到一头黑发的少年贪玩享乐,你是否有一些感受?随着时间,也可以积少成多,例如,银行存款,日积月累,钱就会有利息增加,也会越来越多。但如果借高利贷那就要还更多钱。

  当早晨一缕阳光照进,你是否应反省自己有没有虚度光阴,时间像一只小鸟一去不返回。今日,有人硕果累累,有人满头银丝却一无事处,有人血洒枪前,为国捐献,有人仍虚度年华,贪图享乐。这些结局都是由他怎样对待时间引起的。就像在山谷里喊一声,那山崖对面也会回过来一声。你怎样对待时间,时间也会怎样对待你。

  2。从我读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文章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思绪万千,文章给了我深刻的印象,一种与作者共鸣的感受不油而生。两种不同的方式,却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茁壮成长。

  两种不同爱的方式,一种是父爱的力量:警告、提醒,是严厉的,不让小孩误入歧途;另一种是母爱的力量:赞扬、鼓励,是温柔的,使小孩增强自信心。这两种力量交织在一起,正确引导了孩子的成长。父爱的力量让孩子面对困难不屈不挠,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母爱的力量给孩子以自信,是灵感和成就感的源泉。小孩就象一棵幼苗,母爱就是太阳,把自己的光芒洒在幼苗上,使幼苗破缝而出;父爱就象细雨,把淅淅沥沥的雨点洒在苗上,让它吸收雨露,使小苗茁壮成长,小苗吸收日月精华后,就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当然,在父爱和母爱这两股风的吹拂下,小孩只有谨慎的把握住生活的小船,只有不被任何一股风刮倒,这样才可以平稳的到达终点,也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人。

  我的父母也是一样,妈妈十分体贴我,处处照我的意思办,帮我买好吃的东西,帮我买漂亮的衣服,在生活中十分关心我,只要我咳嗽一声,妈妈就吓的大惊小怪,生怕我得了重病。我还有一个严厉的父亲,对我的学习抓得特别紧,如果我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父亲就会严厉的批评我,他每天不顾白天的疲劳,每晚督促我温习功课,我的父母也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希望我能够健康的成长,长大后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如今我在班上的成绩也还可以,全靠我的父母对我精心的呵护和老师的教育,所以我也要和作者一样,在父母爱的鼓舞下,努力的划着生活的小船在生活的大海中勇敢的前进,成为一个勇敢的船手,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六年级:偶比过得你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