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令我受益一生的文章_1000字

令我受益一生的文章_1000字

2012-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数年的岁月我们与书一起成长,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是我们浮然。人们说写出一手好字是必然的,而我却说用心读懂一篇文章是必须的。一篇文章它所有的内容,不只是用来看的,也是让人来深省的,它不只需要我们去记,也需要我们去领会,去感悟!

  岁月苍茫,人生浮度,书成为了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让我爱不释手的是那篇文章《妹妹扮演的角色》它讲述了妹妹在演短剧时,因为不是主角而不开心,经过父亲的开导,她豁然开朗,最终做到了不是主角胜似主角的真正意愿。是的,在很多时候,我们的角色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是,只要你竭尽全力,你将会比主角更出色,更有朝丽,更引人注目。

  我们的人生也同是如此。我们所扮演的角色是不起眼的、不引人注目的,可是,假若我们鼓起勇气,有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人生态度,眼前的一切又算得上什么呢?我坚信,我们将成为最为美丽的一幅画页!

  夜空中划过一颗星星,草坪中长出一棵小草,水中多一条小鱼,大漠中多一粒尘沙……这一切都那么不起眼,可它们都将闪烁出自己的光彩,专心去演绎自己的角色,因为局势已定,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全力以赴,更因为它们相信,只要勇敢,就会有回报,丑小鸭终会变成白天鹅!

  我们有使命,我们有梦想,我们有希望,我们有动力……即使现在我们是那么不起眼,在路人面前犹如一个透明体,不受丝毫的关注,连配角都当不上,可是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平地也将变成高山,病猫也将变成猛虎,小溪也将变成大海……只要我们努力向上,一切在我们面前都将不足一提,虽然我们连配角都算不上,但我们所演绎的是主角不可能演绎的精髓。

  “如果你用演主角的态度去演一只狗,狗也会变成主角!”这是文中父亲说的话,是啊,的确如此,我不是主角,但是我却可以比主角更出色。因为从此以后,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下,我都将全力以赴,努力奋斗,主角可以不属于我,但是那个最美最精彩的小角色却一定属于我。

  我不可以说我就是主角,但我相信,在一定的是时候,只要我全力以赴,努力奋斗,那么我将比主角更加出色。在我心中,人生是一个绚丽的舞台,虽然我一直徘徊在舞台的边缘,但我一直都在努力着,我是希望主角是我,但我更希望我只是一个小角色,一个平平凡凡的小角色,因为我有把握把一个小角色演得比主角还要出色,就像文中的妹妹,可以把狗演绎得比主人公更出色,我有把握,所以我相信——小角色也会超越主角!

 

    新疆伊犁特克斯县五小六年级:董泽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