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_800字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_800字

2012-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一曲催人泪下的歌谣,都使我回味无穷,百看不厌。

  一鸣惊人的楚庄王;卧薪尝胆的勾践;三顾茅庐的刘备;纸上谈兵的赵括;毛遂自荐,多才多艺,精明;不肯向命运低头的武则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才华横溢的苏轼》。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这首《念奴娇。赤壁怀古》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就是出自苏轼大师之手。

  我认为苏轼是个多才多艺,才华横溢,豪迈,气度不凡,关心民间疾苦,才思敏捷的大文豪!他为了关心百姓,决定远渡重洋,不做官;他为了不让民心动摇,就对富人发话;他为了让西湖於寒清除,就派二十万民工,深挖河床……

  苏轼一生做了四十年的清官,经常遭到排挤打击,曾经多次贬官,遭人陷害,在大牢中关上数百日。我十分佩服苏轼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读到我这里想到自己:

  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考试考的很不好,就不敢回家,因为我怕,我怕妈妈会狠狠的批评我一顿。我当时,十分失落,总是闷闷不乐,妈妈知道后对我说:“不因幸运而固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我相信你,下次你一定会考的很好的,好了,别垂头丧气的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话我一直铭记在心。

  如果我当时像苏轼大师一样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就不会闹一段笑话了!

  中华民族是有一个悠久,灿烂文化的民族,日往月来,物换星移。几千年来,人类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兴盛与衰微,

  辉煌与悲沧和风和日丽与腥风血雨,多少事如烟而逝,多少事流传百代,多少人悄然而去,多少人浮沉史海……

 

    河南郑州金水区金水区艺术小学六年级:苗怡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