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读后感_1000字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读后感_1000字

2012-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郁雨君的作品。

  这本书拿起来时,还有点不太习惯。一般我看的都是伍美珍的文学作品,但在她介绍她和另外两个女作家结盟成了“花衣裳”组合,我便开始对那两位女作家好奇起来。

  我的第一个目标是其中的一位女作家——郁雨君。

  我来到了书店,买到了她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满心欢喜地抱着书回家,用陌生的眼光细读这本陌生的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女孩姚果粒发现,家中小毛豆沙在窗台和一只一模一样的流浪猫对视。没想到这种事眨眼也降临到她头上——一个古怪摄影师叔叔在搞一个“不是双胞胎”的摄影计划,让她撞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的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蓝泰格。两个“形式”相同,“内容“相同的女孩,时而冲突,讨厌对方的存在;时而忍不住好奇,彼此悄悄探究;时而又有神秘的认同感。种种变化让她们的生活起伏不定,异想天开的置换游戏更让她们发现了内心的另一面。两个女孩在一种神秘的好奇和烦恼中豁然长大。“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让她们彼此终于拥有了一种奇异的完整感,也揭开了果粒的身世之谜。更让脱线妈妈别丹心和时装女魔头妈妈蓝蔚蓝各自解开了心结。

  我觉得世界上可能存在无血缘关系双胞胎占百分之十,当然也是猜测,并无科学证据。

  如果我发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绝对不会想姚果粒和蓝泰格那样,开始觉得是件可怕的事,然后觉得是件冒险的事,之后觉得是件冒险的事,再来觉得是件可恨的事,最后觉得是件可爱的事。我才不会有那么多种感觉呢,我一定会在见到“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的第一面喜欢上她,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幸运,遇见那么可爱的事。有了对方的存在,生命变得更加完整。

  我因为是独生女,爸妈很忙,上幼儿园时,是奶奶天天来接送我,我每天对着电视,开始厌烦了它,就开始抱怨:“真是的,妈妈干嘛不给我生个双胞胎呀!”

  一直上了小学,天天都是外婆来接送我。那时我体育很差,常常居全班倒数第一,我就疑惑:“我的身材又不是很差,为什么体育考试2还比不上一个大胖子?”于是我又开始抱怨:“妈妈干嘛不给我生个双胞胎,那样的话,我就可以让我的双胞胎姐姐代替我去体育考试了!”

  我看了完这本书,一直期待着“另一个我”的到来。但是,我只不过是玩玩而已,并不相信会有“另一个我”的到来。虽然我内心深处的恶魔已经放弃,可我内心深处的天使却还是在固执地期待着“另一个我”的到来……

  看完这本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蓝泰格和姚果粒初次见面时,那种惊奇的气氛。我又慢慢开始觉得,如果我真的遇见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真的会那么轻易的接受她吗?我也不知道!

 

    广东佛山禅城区元甲小学六年级:绿苏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