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爱写作的我_1000字

爱写作的我_1000字

2012-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兴趣爱好很多:弹琴,画画,看书……可最喜欢的也莫过于写作了。

  记得那是我刚上小学三年级时,我的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够写好作文,说是给我们一个诀窍,我们都非常好奇而又专心地听着,想掌握那个神秘的诀窍,结果让我们大失所望,他只告诉我们一句话——那就是多练。之后,他便要求我们每天都多做一个作业:写日记。的确,这提升了我们的写作能力,坚持每天写一个日记,从两百字提升到四百字,之后再逐渐增加到800~1000字,开始我们觉得很苛刻,待我们有了一定的兴趣后,都觉得这是老师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经过几年的积累,我深刻的认识到:学会观察,学会探究,学会思考,这是写好日记的几个要点。因为,要写好日记,就需要花费时间去观察,去探究,去思考。通过日记,把自己的观察所得写好。渐渐的,日记就变成了作文。

  其实,日记和作文是一样的,只是日记所写的重点一般是当天发生的事,有趣的或者是感受最深的。而作文只要曾经发生过的,或许是形象鲜明生动的就可以,但作文毕竟不同于日记。因为,当天发生的事情,自己再清楚不过了,写在日记里,既生动细致,又清楚明白。如果当天不记下来,之后再来回想,就可能是支离破碎的了。如果当日记下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日后稍加修改就可能成为一篇好文章。就这样,我慢慢迈入作文的门槛,并且喜欢上了它。

  我的爷爷是我作文路上又一位不可多得的另一位老师,他为了能让我写好作文,总是让我多修改。于是,每当我写完作文之后,都要我先改一改,他教再我改。他常对我说,作文的关键在于修改,鲁迅的书出版了,他还要修改,他城恳的对别人说,我的文章并不是十全十美的。鲁迅都这么看自己的文章,更何况我们的作文呢?当然,对于一个初学写作的人来说,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学会修改自己的作文,也就成了必修课。

  其实,修改作文也是一门学问,首先,自己写作的时候不要去管他,因为中途修改,会打断我们的思路,在写完之后再去修改,才会有更好的效果。其次,是在写有字数规定的作文时,更需要小心,他要求你在下笔前就要精心安排,认真思考,如果你写少了不要紧,初稿完成后稍微补点细节就可以了,写得太多也不要紧,只要注意在删除时,把重点语句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把那些与中心扣得不紧的语句删得干干净净,一字不留,就可以了。当然,这是有点难度的,但只要掌握了重点,也就成为了最简单的工作了。

  也就是这样,我明白了作文的诀窍,对它的兴趣也愈来愈浓,直到它成为我无法割舍的爱好,也是我召之即来挥之不去的好友。

 

    四川南充仪陇县南图小学六年级:恋雪羽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