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观《熊猫回家路》有感_1200字

观《熊猫回家路》有感_1200字

2012-10-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祖国,一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一个哺育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的地方——中国。今天,我们的祖国妈妈经历了60年的风风雨雨,变得更加璀璨耀眼,是东方上屹立的一颗无比耀眼的璀璨明珠。就在今天——10月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的60岁生日,大家欢歌劲舞,以此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在国庆期间,我观看了不计其数的教育片,其中《熊猫回家路》让我流连往返,记忆犹新。直到如今,小主人公卢娃子伤心痛哭的声音“胖胖快走!胖胖快走!”还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还一直回荡在我的心头。

  这部影片主要为我们讲了:小主人公卢娃子是一个父母因火灾双亡的孤儿,他木讷、孤僻、甚至连话也不说,好心的老陈收养了他。有一天,一直原本生活得很幸福的小熊猫“胖胖”因为贪玩而迷了路并成了科学家追捕的对象,“胖胖”独自面对蛮荒大地挣扎生存,不留神就闯进了卢娃子的生活。这对同病相怜的朋友就产生了相知相惜的感情,但满怀爱心、勇敢的卢娃子忍着心痛割舍了自己唯一的好朋友,让“胖胖”回到了母亲身边,他的行为也使老陈和研究所的“小冯”受到了深深的教育。

  这部影片是那么的让我着迷。片中的每个人物、每个动物形象塑造得都是那么朴实、那么逼真。每个人物、每个动物都令我万分感动,甚至感动得眼泪就像坏了的水龙头的水一样哗哗地流下来。老陈的善良是从他收养了卢娃子中看出来的,虽然他受到了金钱的诱惑,但最后还是觉悟了;研究所的“小冯”因喜爱大熊猫而追捕独自一个的小熊猫“胖胖”,最终他知道了喜爱不一定拥有,所以他让小熊猫“胖胖”回到了母亲的身边;卢娃子的木纳、孤僻、封闭是我同情,然而他乐意和大熊猫做朋友,和研究所的“小冯”斗智斗勇,小小的一个人就会勤俭持家使我感到敬佩;熊猫妈妈和小熊猫“胖胖”的通人性、可爱都让我喜欢。所以你说我能不喜爱这部影片吗?

  当我听到卢娃子面无表情地对小熊猫“胖胖”说:“我……我没有朋……朋友,你……你能和我做朋友吗?”这句话时,我感觉到了卢娃子只有孤单一个人,没有朋友,没有小伙伴,没有像我们一样快乐的童年,只有老陈的陪伴时,我情不自禁地同情他了,我总是会想,要是我是片中的一个角色,我一定会向他伸出友谊之手,让他做我的朋友,可这是不可能的呀!

  当我再一次听到卢娃子卢娃子沙哑着嗓音,伤心痛哭地对小熊猫“胖胖”喊道:“胖胖快走!胖胖快走!”时我总会泪流满面,我知道卢娃子实在太善良了,他宁可自己孤单一个人,也不想让小熊猫“胖胖”离开它母亲,因为他知道没有母亲的孤单,他也知道一个没有母亲孩子是一个灵魂不全的人,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所以他割舍了自己唯一的好朋友——小熊猫“胖胖”,它让回到了母亲的身边。

  看了这部影片,我还知道了这部影片是在四川卧龙熊猫基地拍的,时间是在大地震发生前不久,在大地震中饰演熊猫妈妈的大熊猫不幸遇害。

  其实这部影片还想告诉我们:现在现存的大熊猫只有1600多只,希望人类不要再去伤害它们了,要好好地保护它们,让我们与它们共同幸福地生活在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上!

 

    六年级:贴心勇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