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乔依醒来……”_2000字

“乔依醒来……”_2000字

2012-09-2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乔依醒来,他看到妻子手里有一叠钞票,奇怪地问道:“夫人,你今天的生意一定做得很好吧,赚了那么多钱!”

  妻子没有回答,只是眼睛湿润了。乔依知道妻子一定是心疼自己这么着急地找工作而伤心的,他抱着妻子说:“亲爱的妻子。我现在没有了工作,连家庭都支撑不了,现在还要靠你来养活,我对不起你和你肚子里的孩子,我没有做到成为一个家庭顶梁柱的男子汉。”

  “不,亲爱的,不要这样地伤害自己。我今天的生意做地和平时一样,只是刚刚有一个老妇人,她用完餐后,乘我不注意的时候放了一叠钞票在餐桌上。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好心人,虽然我们不富裕,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很幸福快乐了,坚定起来,亲爱的乔依!”妻子一边说一边把纸条给乔依看了。

  乔依不禁想起今天自己所帮助的老妇人,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有点意思不过最好不要当作业交的版本:

  乔依醒来,问妻子:“刚才有个老妇人给了你很多帮助吧?”

  “亲爱的,你怎么知道?刚刚有一个老妇人,她用完餐后,乘我不注意的时候放了一叠钞票在餐桌上。这个世界上好人真多啊!”

  “呵呵,我要去干活了!”

  “亲爱的,找到工作了?”

  “恩,刚才那些钱就是我的工资。”

  “亲爱的,这是什么意思?”

  “实话告诉你吧,其实刚才那个老妇人在路上被我布置的钉子陷阱把车胎扎破了,过了很久,等她感觉到绝望时,我帮她把车胎修好了,并告诉她让她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告诉她前面有个小餐馆可以用餐。她刚才又冷又饿,没有理由不去你的餐馆。她被‘爱’感动,没有理由不多付你钱。如果我帮她修车的时候找她要钱,它会怀疑我甚至可能报警,但现在她是心甘情愿的给我们钱。好了,我要去看看下一个猎物了!”

  “可是亲爱的,你这是欺骗别人啊!”

  “不,我只是教会别人懂得去爱。顺便,也赚点钱!”

  乔依醒来,发现他的妻子已经醒来了。他们早上总会谈一会儿。

  乔依说:“昨天真令我高兴,我帮助了一位几乎绝望的老妇人。虽然我的脚腕和手上都蹭破了,但是看到老妇人脸上的笑容,我忘记了疼痛,也高兴起来,真是所谓的助人为乐啊!”

  他的妻子说:“我虽然没有帮助别人,但是我受到了别人的帮助。昨天晚上,我们店里来了一位老妇人,她用完餐之后,多给了我钱,我找她钱时,她已经走了。她大概看出来我很需要钱,她在桌子上留了一个纸包,里面装了一些钱,还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在我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了我,现在我也想帮帮你。’那时我不禁潸然泪下。”

  “那位老妇人一定是我帮助的老妇人因为,我告诉她:‘如果你遇上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就请您给她一点帮助吧!’”

  “她是不是开一辆紫色的汽车?”

  “嗯”

  “她是不是戴一条黄色的头巾?”

  “是的。”

  “噢!一定是她!”乔依的妻子高兴地几乎跳了起来。

  “对!这就是爱的延续啊!”

  “是啊!这个世界充满温暖。乔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愿你能有一份好工作。”

  “那让我们把爱继续延续下去吧!”

  “嗯。”

  这时,两人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乔依醒来后,看见妻子手里拿了一些钱和一张纸,便问妻子这是怎么回事。于是,妻子便把这件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这时,乔依恍然大悟,原来,那个老妇人就是乔依刚才碰见的。他没想到自己说的一句话会使老妇人记在心中,而且,时时刻刻都在履行着。想到这儿,乔依满心欢喜,刚才帮助了别人,现在又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此时,失落的他又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第2天早晨,他驾车出门。在这个小镇子里,要找一份工作是那样的难,但他没有放弃。他的朋友们大多已经远走他乡,他们要养家糊口,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然而,他留下来了。这儿毕竟是他父母埋葬的地方,他生于此,长于此,熟悉这儿的一草一木。

  汽车驶进了城中,他开始找工作。夕阳西沉,他还没有找到工作。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了他曾经帮助的老妇人。老妇人见他眉头紧锁,便问:“你为什么不开心呢?”当老妇人得知他的烦恼时,说道:“我可以帮你在我孩子的公司里找一个适合你的职位。”乔依听到这番话,十分感动,当问及原因时,老妇人说道:“你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使我感受到爱的温暖,人间就是因为有彼此的关爱、真诚的帮助而变得美好、温暖。”

  你去爱别人,别人就会来爱你,这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乔依醒来,看见妻子手上拿着一叠钱,很惊奇地问:“亲爱的,今天你怎么赚了那么多的钱?”妻子平静的回答道“哦这些是一个老妇人为了帮助我们而留下了”乔依恍然大误,没想到自己帮助的老妇人竟然帮助了自己的妻子,这时,妻子又说:“别人帮助了我们,等以后我们有能力了,也要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乔依点了点头。

  乔依醒来,他隐隐觉得这个家充满了温暖,充满了阳光。床的那一边,早已是空空的了——他的妻子已经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了。乔依很奇怪,以前妻子都是很晚才开门经营的,现在这么早,那会有生意。

  带着这个疑问,乔依走出里屋,眼前的景象使他有点不敢相信。屋子里里外外都焕然一新,一旁还有几位尚未干完活的工人。

  他的妻子微笑着走过来:“亲爱的,你看怎么样?”

  乔依点点头说:“可是,你哪来这么多钱啊?”

  他的妻子便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乔依。

  “一位老妇人?”

  “是的,她的头发上还沾有很多雪水,我想是在雪地里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缘故吧。”乔依的妻子答道。

  这和乔依碰上的那个老妇人之后的时间几乎完全吻合,乔依想到这以后特别感动,并且还把为老妇人修车的事情告诉了他的妻子。

  他们感慨万千:“我们帮助了别人,同时也获得了别人的帮助,看来爱是互为的,它像一条链子,紧紧地拴住你我的心。”

  “是的,得到了别人的爱,你会感觉心里充满了阳光,对生活有了新的期望。”

  “有爱的地方就会有奇迹,让我们多一点爱吧!”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六年级:灬夏艹目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