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_650字

《詹天佑》读后感_650字

2012-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点儿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这句话是詹天佑在修筑京张铁路时经常对工程人员们说的话,可就是这短短的两句话,让我对詹天佑产生了仰慕之心;就是这短短的两句话,让我体会到了詹天佑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这短短的两句话,让我体会到了中华人民不屈不挠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文中讲到詹天佑不怕外国人的嘲笑。接受了修筑京张铁路的任务。经过八达岭、居庸关、青龙桥三大困难的考验,终于将京张铁路全线竣工,并比计划提早了两年。其中,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遇到困难,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则,不但惹那些外国人讥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掉信心。这不但是詹天佑的内心独白,还是支撑着詹天佑不被击垮的“顶梁柱”,要是没有这根“顶梁柱”,就没有京张铁路,就不会给貌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这根“顶梁柱”让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不被嘲笑,也不被轻蔑!

  俗话说“一箫一剑平生意,负尽狂名十五年。”当今社会,也有很多像詹天佑一样的爱国人民,不如现在的钓鱼岛,已快被日本强夺,那些爱过子民就开始走街串巷的游行示威,有时看见日本车还会大打出手,把它击毁,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日本货中国人买来了,就是中国货,我们不应该自己砸自己的车,自己砸自己的东西,不仅这样,还会使政府操心。

  同学们,你们千万不要的那些大学生们一起游行示威,其实,爱国爱在心里也是很好的。我们也可以读好书,将来为国战争光。

 

    六年级:黄桂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