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少年昆虫攻略》有感_500字

读《青少年昆虫攻略》有感_500字

2012-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小就对昆虫感兴趣,有一次,在图书馆看到了一本《青少年昆虫攻略》。当时没有带钱,回家后在网上购买了。

  书一到家,我就爱不释手,用包书皮把它包地好好得。然后,我就开始阅读了。这本书教了我怎样识虫、捕虫、养虫。该书按照88类常见的昆虫的俗称进行排序,很容易理解。并且还有昆虫的图片,以及教了我们怎样制作虫子的标本。我还从中知道了昆虫的身体结构,昆虫的采集。

  生活中有很多虫子被人们误解,比如,地鳖虫,人们都觉得很恶心,其实它可以做成中药材,有舒经止痛消肿的功效。

  有一种虫叫“花大姐”,我问妈妈知不知道是什么虫子,但妈妈不懂,原来它是瓢虫的别名。

  这本书对我帮助很大,比如有一次奶奶见到了我抓了一只“有毒”的虫子,便让我赶快扔掉。我仔细地告诉我奶奶:“这只虫子名叫龙虱,全国有230多种,它喜欢生活在溪流、湖泊和池塘中,捕食小型水生动物。它没有毒,在我国南方它还是一种美食。”奶奶夸我真聪明。

  《青少年昆虫攻略》通俗易懂,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地球需要昆虫,人类更离不开昆虫,让我们听着昆虫的歌声,追着蝴蝶的翅膀,到自然界去探索知识,认识自然,保护我们的环境。

 

    五年级:任骅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