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走进海洋_550字

走进海洋_550字

2012-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都对大海略知一二,但你知道这些吗?那就请看一看以下的这些资料吧。

  海洋中最深的地方是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最大深度达一万一千五百二十一米,四个主要大洋的深度是:太平洋四千两百八十二米,大西洋是三千六百一十七米,印度洋是三千八百九十七米,北冰洋是一千两百米。海洋和生命的起源关系密切,生物的演变进化离不开海洋。时至今日,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海洋了。地球的表面积为5。1亿平方千米,其海洋的面积就有3。61亿平方千米,占整个地球表面积的70%左右,而陆地的面积只有1。49亿亿平方千米,仅占整个地球表面积的29%,海洋对自然界,对人类文明社会的进步有着巨大的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一直与海洋息息相关。人类进入21世纪的今天,海洋作为地球上的特殊空间,无论是它的物质资源价值还是政治经济价值,都远远超出人类原有的知识。人类对海洋的需求不再是渔人之利,舟揖之便了,随着现在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人类有条件以进军的姿态走向我们的海洋。

  海洋未来将会成为我们人类的粮仓,有些人可能会想,在海洋中不能长粮食,怎么能成为未来的粮仓呢?是的,海洋里不能种水稻和小麦,但是,海洋中的鱼和贝类却能够为人类提供滋味鲜美、营养丰富的蛋白食物。

  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洋只有5%,还有95%的海洋是未知的。

 

    江苏镇江句容宝华中心小学五年级:徐宇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