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书伴我成长——读《小白兔与小灰兔的故事》有感_800字

读书伴我成长——读《小白兔与小灰兔的故事》有感_800字

2012-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许多事物都伴随我们成长,书,与我们的成长更是密不可分的。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时常拿着故事书在我耳边讲《小白兔与小灰兔的故事》。每当夜晚我睡不着觉的时候,妈妈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响起:从前,兔妈妈生了两只小兔子,她们是双胞胎,一只小白兔,一直小灰兔,两个孩子渐渐长大,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了,小白兔与小灰兔背着书包,在妈妈的护送下,进了幼儿园,可她们的表现浑然不同,小白兔不哭也不闹,而她的妹妹小灰兔却恰恰相反,她刚进幼儿园,就把妈妈拉的牢牢的,不肯放手,妈妈走了后,她就又哭又闹,幼儿园的老师哄了好久,她才不哭啦,开始上课啦,小白兔安安静静地坐着,而小灰兔则撅着嘴,搭拉着脸,坐在一旁。过了几年,小白兔和小灰兔上了小学三年级,老师对他们的评价是:虽然是双胞胎,但成绩竟然天差地别,小白兔的成绩全班第一,而小灰兔却是倒数第一,都是一个妈生的,怎么会这么不一样呢?每次放学回家,小白兔都是先写作业,写完作业,她也不很疯狂的玩,而是坐在书房里,静静地看书。而小灰兔,一回家,就和小伙伴玩起来了,到很晚,快要睡觉了,她才想起作业没做,又熬夜补作业。第二天,小灰兔竟然在课堂上睡着了。老师点名她也没发觉。

  讲完这个故事,妈妈总是笑着问我:“悦悦,你懂了吗?”我总是似懂非懂的望着妈妈,看到妈妈那甜甜的的笑容,我那稚嫩的声音总是回答:“嗯,我懂了!”然后对着妈妈一脸傻笑。妈妈又笑着问我:“那你要学小白兔还是小灰兔呢?”“嗯,小灰兔,哦,不,嘻嘻,小白兔,我耍你呢!”妈妈望着一脸傻笑的我,也会心的笑了。

  我现在11岁了,也上了小学五年级,而我想我的成绩之所也名列前茅,妈妈功不可没。正因为小时候,妈妈反复给我讲了《小白兔与小灰兔的故事》,让我的心里留下了印象,才有了我今天的好成绩,每当我看到试卷上的红勾勾时,妈妈在小时候讲的故事,就在我耳边回响着。

  读书伴我成长,妈妈的教诲使我一生受用。

 

    浙江台州黄岩区院桥镇中心小学五年级:陈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