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快乐的马戏》有感_700字

读《快乐的马戏》有感_700字

2012-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快乐的马戏》的文章,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一座小镇来了个马戏团,8个孩子都求父亲带他们去看。这是一个贫穷的家庭,但父亲还是带他们去买票。轮到他们了,爸爸说:“请买8张小孩的和一张大人的票。”售票员说:“共计20英镑。”父亲低下头,他下头,他的钱不够!一位排在身后的女士目睹了一切,便悄悄拿出20英镑,故意丢在地上,对孩子的父亲说:“先生,你掉钱了。”他回过头,拾起地下的20英镑,然后卖了票。对这位女士善举感激万分,深深的鞠个躬。

  生活中小小的善行,不过是举手之劳,却能为他人解决莫大的困难,为社会增添一份爱的温暖,也给自己留下付出的快乐和内心的安宁,何乐而不为呢?

  我曾听过这样一位修女,一生为穷人服务。她那干瘦的身躯已经佝偻,深深的皱纹像刀子刻的一样。在她的卧室里,除了电灯只有一部实在不能没有的电话。当她离开这个世界时,除了两件破烂的衣服和一双旧凉鞋,几乎一无所有。

  修女身上体现的是一种更为无私的博爱精神。善侍他人,并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只要心中常怀善念,处处皆有爱的光辉出现。

  英敏想去机场。这时,一辆出租车行驶过来,她立即招手,但看到车内有乘客时就放下了手。然而车还是停住了,那位乘客下车了。她坐进车后,立即向司机表示感谢。司机说:“你应该谢那位女士,她是特意为你下车的。”英敏大吃一惊。

  一个善良的人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时,真诚的付出令人感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雨果曾径说:“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善良是一种心境,善良来源于内心。

  爱,一种最美丽的语言,让我们做一位懂得关爱他人的人,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和温暖!

 

    五年级:悦斐儿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