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月_1000字

月_1000字

2012-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渭城二初中八年级十班  苏嘉琪  指导老师:苏嘉琪

  夜色宁静,月光祥和。一轮明月,不复从前。

  从前那般朦胧调皮,今夜,却升华为万物的结晶的圆盘。

  如此之月,若笼罩在轻纱般薄雾中,若隐若现。月色幽幽,满腹柔情。

  月色如水,水性至柔,月色月光就有些那么的不入世尘,世间万事万物似乎都与你无关。

  然古往今来,无论是名门望族,还是一介布衣;无论是地位显赫的达官贵人,还是风流倜谠的文人雅士。多少文人墨客,为你倾洒青春,洒下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播种下文学的蒲公英。伴随着风的飘散,你的身影便无处不在……

  “月色入户,欣然起行”,“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当你跃出海平面的那一瞬间,那月光,那皎洁的月光,便抚摸着万物,洒在每一个黑暗的角落,照亮了一切,也照亮了人们内心深处的黑暗与邪恶,使它们烟消云散。

  月,你是圆亦是缺。“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是圆的。“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亦是缺的。月,你如此变幻莫测,让人难以捉摸。

  你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若隐若现的你,总是出其不意。月光下,一切都静止了。喧嚣的车辆停止了,人们的谈话声停止了,淅淅沥沥的雨也停止了……世间万物都在欣赏你短暂的出现。若你这时离去,岂不是辜负了这万物为你的静止?

  月,你富有内涵,承载着多少人的情感。“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无知音,便成了你的牵挂;“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他的情感,便成了你的思念;“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他的忧愁,亦成了你的烦闷。你寄托着这些情感,矗立在太空中,时而洒下他们,追求精神的放松;时而埋藏在心底,成为永久的记忆。

  “庭下如积水空明”,“露从今夜白”,你是那么明亮。夜深人静时,你悄无声息出现了。这时的你,将清亮洒向人间。抬头望去,你那美丽的光斑,早已被你掩盖的无影无踪。山顶上,一只狼冲着你仰天长鸣,远远望去,周围的一切都已成黑影,唯独你,光彩依旧。那些围绕着你的繁星,也早已让你遮住了光彩。

  月,你是如此富有情调。“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傍晚的你,宛如一位初生的孩子,如水洗过一般,剔透新亮,毫无杂质。“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也别有一番风趣……

  月,你何时属于我?月,我何时属于你哟?

  月色如水,水性至柔。

    陕西咸阳渭城区渭城区第二初级中学初二:苏嘉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