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教育_1200字

教育_1200字

2012-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在家里写暑假作业,8:30左右,我听到弟弟妹妹的玩耍声,吵得我写不下去了。于是我穿鞋下楼,看到弟弟妹妹并不在院子里,我就往外面看看,果然看到了弟弟妹妹在放摔炮。我想,咦?又不是过年过节的,怎么还有卖鞭炮的呢?正想着,弟弟像我跑过来拿了手里的零食,一看是一包辣条,他自己还吃了一包呢。我看也没事了就上楼了,刚开门表弟就从后面跟来拿来一包貌似5连响的鞭炮给我,说让我放。

  我是个生性调皮的孩子,所以我便看到弟弟妹妹那么的害怕就拿着打火机和鞭炮在家里装作要放在家里似的。呵呵弟弟妹妹那副样子让我苦笑不得,赶紧把门关了,好像我真的那么狠心似的。

  我们把炮放的只剩2支的时候,我看一位本地的老人拄着拐杖慢慢吞吞的走过来,一看就知道我们的五连炮吵到他了。我就赶忙从他家房子的另一边跑开了。可是炮盒里还有两支炮这怎么办?我下定决心把它们掰开,别再吵到人了,又不是过年过节的。

  我们到家了,弟弟和表弟悄悄地说:走,去买东西去。我知道他们又要买垃圾食品了,赶紧拦住他,说:我也去。我看到表弟身上还有3元钱便想着能买什么东西呢?到了超市,我弟看到垃圾食品说要买。我和他说了一番,他就不要了,但他就要三色杯,说不过他就只能买了呗。

  到了家4个人吃1个三色杯有点不公平。我就把棒子撇成两半,一个给我一个给表弟,弟弟妹妹他们就拿筷子吃,他们吃东西跟抢着似的,当然我也不用拘束了,就大口大口的吃,看谁吃的多。

  吃着吃着一想,诶,不对啊!我表弟怎么有那么多的钱啊?于是我就问他,他没说,可是我弟却答了上来,说:是他↘偷↙的。我早就听说表弟会要钱可是他偷钱还是第一次。我对着弟弟大声的说:你差什么嘴啊?

  我弟被气哭了,可是我的心也如刀割的似的。唉,难道这钱真是表弟偷的?我认真的问表弟。表弟撅着嘴不说话。一想那就真的是了。我装着很气愤,可把我表弟吓的说不出话来了。我问妹妹说,是不是真的?她说是。我说:那你看见了没啊?她说:看见了。我又说:那你干嘛不在他拿钱的时候让他停下来啊?你是姐姐你怎么可以让你的弟弟干坏事呢?你知道你如果看着别人偷东西或者做坏事你不拦着他那就等于你偷的,知道吧。我妹点点头。于是我问他偷了多少钱?她说10元。我气的一下子把爸爸告诉我的以前的学费才5元现在都不少于500了以前的铅笔才几分现在一支好的要2元了,都是为什么吗?因为都是你们乱花钱,那些商人都看到你们乱花所以卖的东西越来越贵。你们如果在乱花钱呢,这些东西迟早有一天会让你买不起的。我还讲了有些人乱花钱让家里都破产了的人。我说的让他们点头叫好。我也说了,别在乱花钱,偷钱了。但是我没说如果。因为,如果这两个字不是随便能说的。

    初二:农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