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我与浦东抗日游击队——忆淞沪支队逐鹿浦江两岸》读后感_900字

《我与浦东抗日游击队——忆淞沪支队逐鹿浦江两岸》读后感_900字

2012-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与浦东抗日游击队——忆淞沪支队逐鹿浦江两岸》这本书由原新四军浙东纵队淞沪支队支队长朱亚民同志所写的回忆录,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缅怀为国牺牲的战友和浦东的革命群众,朱亚民同志对浦东抗日游击战和新四军淞沪支队的战斗历程进行了全面的回顾。

  我反复看了这本书好几遍,看完以后也着实让我感动了一翻,这是一部宏扬无产阶级革命主义精神的主旋律教材。这本书全面的叙述了当年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朱亚民同志以及新四军的同志浴血奋战浦东大地,坚持抗日游击战的大量珍贵史实,这本书有着较强艺术风格与文学品味,同时又是一部具有史诗风格,悲剧色彩战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题材,与以往渲染美感和壮烈的战争题材小说大有不同。

  在书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智歼汉奸韩鸿生”。日军入侵浦东后,韩鸿生是领鬼子进镇的大汉奸。韩鸿生在日军扶持下当上了伪大团维持会会长。日军“清乡”以来,他狐假虎威,无恶不作,民愤极大。朱亚民一行人重返浦东后,就收到林志杰同志的情报,揭发了韩鸿生的种种罪行。他们决定由许培元带领七八个人,组成行动小组。临出发前,他们作了具体布置和分工。朱亚民带其他同志隐蔽跟上,密切监视其他敌人,随时准备迎接。许培元等人冒充“清乡委员会”的,骗韩鸿生说刘团长在“棉总会”等他,韩鸿生信以为真,毫无顾忌地跟出来,把韩鸿生骗出大团镇后,他发现苗头不对,就大喊起来,许培元等人只得连背带拖把他拉到小猪场附近,就地击毙。看到这,我不禁叫好,能把日军面前的红人给击毙,可以看出游击队员们是多么足智多谋啊,同时,我也对韩鸿生感到惋惜与厌恶,韩鸿生终于为自己背叛中国付出应有的代价,他受不了金钱与条件的诱惑,变成了汉奸,日军的走狗,帮着日军欺压百姓,如果,人人都能抗拒诱惑,一心爱国,面对侵略者毫不退缩,一起团结努力,可能就会少牺牲一些战士和无辜的百姓吧!

  读完了《我与浦东抗日游击队——忆淞沪支队逐鹿浦江两岸》这本书,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者们努力的成果,我不得不向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正是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现在的生活。今天,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社会和平、安定、我们的经济迅猛发展,人民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都要归功于我们的党,归功于那些英勇捐躯的勇士们。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唯有发奋图强,学好本领,才能回报祖国,回报那些地下有知的烈士们。

    初二:黄璇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