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伊索寓言》心得_1000字

《伊索寓言》心得_1000字

2012-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伊索预言》我相信你一定喜欢这本带有梦幻般的书。这是一本世界上拥有读者最多的一本书。也是古希腊文学中的一块瑰宝,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你不妨在灿烂的阳光下的一处草地上观看它。这时,它会用神奇的魔法将你领你进入它们的世界,展现在你的眼前的将会是:弱小的老鼠也能救出强壮的狮子;强壮的猎狗也会被瘦弱的狐狸打败;愚蠢的驴也当了强壮哨兵;胆小的兔子也当了传令兵;龟兔赛跑、牧童恶作剧----狼来了、狐狸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带有善良的农夫、骄傲孔雀……这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开启了你的想象力的王国,开启你想想里的极限。正应了那一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在这里谁都是主角,人人平等,坏人有坏人的下场,好人有好人的好报。此时此刻你应该感谢梦幻的主人,梦幻王国的国王、塑造者——伊索。

  在书里,每个简短的故事背后,都有着许多深刻的含义呢?《两只青蛙》——教导人们考虑问题要全面;《乌龟和老鹰》——说明了不可违背自然,勉强做事;《驮盐的驴》——告诉我们不可犯经验主义错误等。

  还记得我看过一则寓言:一只饥肠辘辘的狐狸经过葡萄架下,看见翡翠般的葡萄悬挂在上面,饥肠辘辘的狐狸顿时满嘴流出了口水。它拼命的点着脚尖儿,想摘一些尝尝,却怎么也够不着,他又搬来一块石头踩上去,结果还是够不着。狐狸没办法了,满不甘心的狐狸地走了,边走还边自言自语地说:“葡萄一定是酸的”自我安慰到。”

  我读完这个故事以后就想: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去考虑事情的结果,然后再去做。也就是说,不能盲目地听信别人的话。要是不考虑结果,盲目地去做的话,就容易上当受骗。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很大危险。世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不能随便听信这些人的话。还有许多坏人,用甜言蜜语诱骗人们,所以更要认清这种人的真面目,时时刻刻提防他们,否则到时候就会后悔莫及了。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甚至能取出比袋子大的多的东西,读这本书使我获得深刻的人生智慧,使我受益匪浅。面对寓言大师伊索的文章,会让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它可以培养我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更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真谛,领略到生活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读一篇寓言,我就好象长大了一岁,又积累到了一点经验,对生活看得更透彻了。寓言是一座独特的桥梁,通过它,可以从复杂走向简单,又可以从单纯走向丰富,在这座桥梁上来回走几遍,我们既看见了五光十色的生活现象,又发现了生活的内在意义。寓言很美,美在简洁,美在内涵,美在语句。这就是伊索寓言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

    初二:杰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