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曹阳飞宇》有感_900字

观《曹阳飞宇》有感_900字

2012-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经问过自己,自己对父母好吗?我也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总觉得自己很用心对自己的父母,今天观看了《曹阳飞宇事迹》报告,心理暖暖的,眼睛湿湿的,一个孝子的形象原来是这样的。

  曹阳飞宇,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福建三明学院外语系学生。

  曹阳飞宇8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年幼的他随父亲到厦门打工。年幼的他,不负父亲的重望,终于在2008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三明学院外语系,成为一名大学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春节,曹阳飞宇61岁的父亲不慎得了尿毒症,父亲在住院治疗的过程中,曹阳飞宇承担了照顾父亲的任务,仅仅10多天的住院治疗耗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为了给父亲做血透,无奈的他毅然变卖了老家的房产。面对病重的父亲,曹阳飞宇曾想过休学,但遭到父亲的强烈反对。两难之间,曹阳飞宇作出一个重要决定——带着生病的父亲上大学。从此,他把父亲带到学校,一边上学,一边悉心照料生病的父亲。从联系医生到筹措资金,到买饭喂药到精神安慰从洗脸擦身到端屎端尿……他以男子汉的形象坚强地站在父亲面前。烧开水,做早饭,测体温,喂药,安顿好父亲之后再赶到学校上课,这就是曹阳飞宇每一天的开始。他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自己的父亲,困了也只是趴在病房的扶手上眯一下,即便是睡觉也时刻关注父亲的举动。

  他就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爱心、孝心、感恩之心做了最好的注释。孝,是百善之首,人性之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现在社会有多少人已经把我们的传统美德丢在一边,把孝心给丢了。新闻、报纸、街头巷尾、邻里邻居听到见到不孝的实例已经太多太多。而我们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中有的已经受到了“污染”。特别有的独生子女,俨然是家里的小皇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不够。全家上下都要围着他转,稍有不顺心就闹脾气,摔东西。有的顶撞父母,甚至跟父母动手的都有。所以,我觉得,从小对他们进行孝道的教育是非常必要而且是必须的。我们必须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祖国的下一代人身上继续彰显人性之美,要在祖国的大地上续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华章。

  世界因为孝才美丽,阳光因为孝才灿烂;家庭因为孝才温馨,人生因为孝才幸福。曹阳飞宇孝心撼天,让孝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田里生根、开花、结果,让孝的阳光洒满大地。

    初二:杰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