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破茧成蝶;笑依然_900字

破茧成蝶;笑依然_900字

2012-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茧”是痛苦,是磨难,是阻碍,“蝶”是快乐,是美丽,是成功。无论是“破茧”时,还是“成蝶”时,他的笑依然那般灿烂。
                                                                                                 ——题记

  “反正都这样了,不如好好的活下去!”那是一个男孩,不知道为什么,视线总是无法从他的脸上移开,那是多么灿烂的笑容,仿佛春日的阳光,暖暖的。但仔细一瞧,那笑容中又隐藏一份坚持,一份孝顺,一份自信……

  他8岁时,一时贪玩爬到后院的电线杆上,被高压线电到,失去了双臂,从此他开始用脚联系所以正常人用手完成的事,在他养父的帮助下,他先练习用大脚趾和二脚趾夹起细竹子,再练习夹笔写字。就算脚磨起泡,他依然顽强练习。“在我看来,用脚做事不是困难,已经成为理所当然了!”这也许就是他对自己这份坚持最好的诠释了吧!

  他的身世也令人不禁心头一紧,他的养母其实是他的二姨,两三岁时,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因为二姨没有生育能力,他的生母就将他给二姨抚养。于是他从老家贵州来到了重庆江津。一开始养父母对他就像对亲生孩子一般,但自从他双臂截肢后,养母就对他大加责骂,在一次呗养母扇了一巴掌后,他离家出走了,开始了长达10多年的流浪生涯,但事后养母也感到很自责。后来,男孩放下心结,回到乡下看望养父母。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太多痕迹,男孩一见到他们就开心的笑了,眼里泪光闪烁。他还主动帮养父母刨玉米,“以前的事都不说了,重要的是现在!”男孩用孝顺懂事抹掉了心结。

  现在的男孩已经20多岁了,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他在“比妈妈还妈妈”的三姨的帮助下进入了江津残联,参加了游泳队。失去双臂,还能游泳?这对我这个旱鸭子来说,恐怕比登天还难吧!但,就是他在一步一步地创造奇迹!男孩每个星期只有两个半天的休息时间,其余都是在训练。在他跳下水的那一刻,他已化作一只海豚,在水中遨游,水下就是他一展身手的世界。在仅仅只参加了三年的训练喜爱,他在一次比赛中拿到冠军,成为了全国冠军。他为什么会选择游泳?“我——嗯——说不出来,在水里很自由吧!”时间停留在他自信的笑脸上。

  每个人都渴望“破茧成蝶”,但只有在面对“茧”时坚持、感恩、自信、才能飞越梦想。他是梅忠全,他将备战第31届残奥会,他将成为重庆人的骄傲。

    初二:L背靠背数星星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