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一个人的痕迹_800字

一个人的痕迹_800字

2012-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人行走在这世上,总会留点痕迹的。哪怕你是这个世上最平庸最无能甚至是最窝囊的人,你也会留下属于你自己的痕迹。

  也许有的人能把那痕迹留得深一点、时间保留得长一点,有的人则留得很浅、时间保留得也很短,但那又有何妨呢?你像所有的人一样顺畅地呼吸过,认真地生活过――用句文学点的话说:天上有一颗属于你的星子,哪怕微弱,哪怕黯淡,你也竭力在散发着你的光芒!

  突然心有所动,想起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生灵――蜗牛。

  虽然,它也叫牛,但它没有牛角,没有牛蹄子,更没有牛皮――那又有何妨呢?

  没有牛蹄子,不能四蹄飞奔,但我有能行走的腹,在草叶上,在窗台上,我走过去了,依然会有一条油亮的水迹!

  没有牛角,不能犄角冲天,但还有两根柔软的触须,靠着它,我总算还能分辨出是与非,我有我的天地,我有我的选择,哪怕猥琐,外人又岂能道哉?

  我也没有牛皮,不能牛皮烘烘,但我有一颗厚重的壳啊――那壳沉重,但我更喜欢称它为厚重,我便背着这厚重的壳游走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旁人笑我傻,笑我蠢,笑我笨,可他们哪儿知道我的哲学?

  这看似沉重的壳,生时可以为我遮风,为我挡雨,死后便会成为我的坟,我的墓呵――更重要的是,它会成为我曾经生活过、曾经在这世上爬行过的证据,永恒地存在于某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角落里。没人看到它的时候,它像生前的我一样默默无闻而心安理得地存在着,可一旦有人看到它,马上就会记起我想起我:柔软的须,柔软的体,柔软的蠕动和爬行……

  人生世上,可能气壮山河轰轰烈烈,但更大的可能是会像这蜗牛。生活的规则注定我们去走一条浅一点、短一点的路!

  有人说,你看,历史的天空明星无数,你又何必消极丧气、自甘堕落?

  我说,再无数的明星,其实也还是有数的,也还是少数啊。少数生于多数,自愿居于多数,别寂寂无声,又怎能说是自甘堕落?

  不浮躁,不气馁,兢兢业业地爬行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虽然爬不甚高,走不甚远,但依然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哪儿又来的消极和丧气呢?

  咦,我和你,原来都一样,本来就是一只小小的倔犟的蜗牛呀!

    山东枣庄薛城区奚仲中学初一:卜铁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