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の恋(第五章·晶瞳的暴走1)_3000字
额,经过本人的长久创作(众:你还敢说),第五章终于露出来了,虽然是部分,但是大家别嫌弃啊!本人的笔名也正式更改,但是,确实是我写的(众:废话),所以,(众:哎)好了我不废话了直接开始了好吧?
“晶瞳最近是怎么了?天天吵吵闹心,脾气还很暴躁,而且好几次干活都没碰见她!”杨雨闲向银瞳抱怨道。
“这很正常,”银瞳答道,“我们是灵魂机器人嘛,都有情感,而且我听别人说,晶瞳好像被调到盖楼的队伍里去了!”
“盖楼?又是扩建,这能干什么用呢?”杨雨闲替晶瞳打抱不平。
“这个问题我好像问过了呃……”银瞳无奈地说。
忧瞳气喘吁吁地跑来,两个人以为博士又要叫他们干活去,便异口同声地对他说:“能不能不要打乱剧情了?”忧瞳却也顾不上和他们拌嘴,直截了当地说:“晶瞳姐姐被砖块砸到了,现在还在护理区抢救呢!”
“唉呀你这个大衰神怎么不早说!”银瞳一手提溜着忧瞳的衣领,一手拽着杨雨闲,利用自己空间穿越的本领,让三个人一下子就穿越到了护理区。
“请问,晶瞳露芳在那个床位?”银瞳满头大汗地问着监管机器人。只见他掏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扫了一眼,然后指着一个房间,说:“这里,3号床位。”
推开房间,见博士不在里面,3号床位晶瞳平躺在上面,太阳穴的位置被接上了电线,看来是砸伤了脑部,电脑前只有一个机器人在工作,其他几个机器人都是负责递送物品、管理电路,还有负责给工作的机器人递水的……见银瞳他们来了,都规规矩矩站在一边,那个工作的机器人说:“博士有一个病危患者,他正忙着抢救,所以先派我来看护一下。”
银瞳没说话,坐在抢救室看护区里的沙发上看着晶瞳,杨雨闲和忧瞳一左一右地站在旁边,像给国王守候的两个护卫。一切好像是那么熟悉,白色的世界里,晶瞳虚弱地躺在交错的电路里,似乎可以从心电图响出的“滴滴”声中感觉到晶瞳微弱的心跳。
“噢,可能是那块砖砸到了患者头部的模拟性格系统,造成部分紊乱,现在我已经启动了自动修复功能。”
银瞳点了一下头,没有说话,他明白,像这种K20型机器人没有装置模拟人格系统,所以既没有灵魂附体也没有情感,更不明白自己坐在这里时心中产生的痛。
“滴滴,滴滴”电脑固执地叫了两声,那个机器人见状,说:“患者没有心跳了,紧急修复启动。”
“什么?你这个该死的,一堆烂铁!看我不砸死你这个没心没肺的东西!”银瞳暴跳如雷,顺手操起了桌上的一块废铁,两眼银光突然变得恐怖发亮,就要冲上去。杨雨闲可从来都没见过银瞳这幅模样,和忧瞳一人拉住他的一个胳膊,把他拽回沙发。“别冲动,晶瞳妹妹肯定会有救的!”杨雨闲说着,双手合十祈求着,“博士呀博士,你倒是快来呀!”
银瞳挣开两人,气势汹汹地说:“你这堆烂铁!看我不把你的主系统砸烂!”杨雨闲和忧瞳又冲了上去。
“你……你别急呀,听我解释……”
“我不听!”银瞳边挣开杨雨闲和忧瞳边向他怒吼,“你问问博士,他治疗失败的病例,又多少起是因为你这个不负责任的管理机器人?今天,我非要打死你不可!”
“不要呀……银瞳住手……”忧瞳拼命地喊叫,但在此时看来,那喊叫是多么的弱小。
床上,晶瞳正虚弱地喘息着。
“你别过来!”
“老子今天就过来了怎么样?你还我妹妹!你还我晶瞳……”银瞳怒吼道。
“你听着,晶瞳还没死!”
“我说过我不听!”
“咣当……噼啪……啊……”(暴力场面,不做过多描述)
“银瞳住手!”门“吱呀”一声打开,似乎在告诉大家它已经年久失修了,门后慢慢显现出博士的身影,三个人立刻全都齐刷刷地站起身,说:“博士,您终于来了!快救救晶瞳!”
博士盯着只有一条横线的心电图,惊讶地张开了嘴,恶狠狠地推开管理机器人,大叫:“我现在就开始,银瞳,你们先出去一下。”
银瞳默默地点了下头。
这个手术做的时间很长,银瞳却很有耐性地等着,他不知道杨雨闲和忧瞳到底找了多少次借口出去玩,总之他仍然在那里默默地坐着,十二个小时过去了,等博士满头大汗地从护理区钻出来时,天已经半黑了,银瞳连忙跑过去问道:“博士,怎么样了?”
“应该不会有错了,我把模拟人格系统重新修复了一遍,她很快就能苏醒了!”博士平静地答道。
三个人走进了房间晶瞳的呼吸明显变得平稳了很多,那个机器人见银瞳走来,吓得手足无措地躲在一边,银瞳也没像传说中的仇敌一样见面就打,而是很很地瞪了她一眼,这一眼多少让那个机器人有些吃惊,要知道银瞳跟狼星打架这里的机器人没一个不知道的,这银瞳要是想把自己弄残还不是小菜一碟!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尽显君子之风,来到晶瞳的床边,弓下腰,见晶瞳平静地躺在床上,呼吸和心跳都很正常。银瞳舒了一口气,坐回沙发上,杨雨闲和忧瞳不住地问:“怎么样啊?到底怎么啦?”银瞳没回答,但他们从银瞳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来,这次手术效果还是不错的。
约摸过了十分钟,晶瞳慢慢睁开双眼,三个人跑上去看她,把晶瞳看得浑身不自在,她便喊道:“博士,我可以出院了吗?
“嗯,应该可以了,23号,快把电线线圈撤掉!”
杨雨闲这才注意到晶瞳头上缠着好几圈电线,连接着不同的、很复杂的仪器,密密麻麻的,还缠在了一起,看来解开它们困难得多。她瞅了瞅身边的小身影,心里暗想:就像他那样的烂铁,能弄开么?
没想到,那个机器人竟从容地走过去,熟练地调控着每一根电线,并以惊人的速度拆下了电线,这倒是让杨雨闲和忧瞳很意外,银瞳却习以为常:这种非灵魂机器人,没有思想没有太多的复杂情感,所以大脑的指令比较单一,只会一心一意地给博士干活,效果比他们好得多。
晶瞳坐起来,笑着对银瞳说:“你不用担心啦,我很好!”并扶着银瞳的手下床,冲他微笑。
银瞳摇摇头说:“不行,你得休养,等你的机器内核适应了博士新安装的这个频率才行!”说完指了指晶瞳的头,那里藏着博士最新发名的仪器。
门又开了,博士甩甩布满水珠的双手,把那些淘气鬼甩在地上,笑着对晶瞳说:“银瞳说得对,你赶紧养养病吧,我真的担心你的机器受不了这个模拟人格系统发出的频率。”
“嗯,我会小心的!”晶瞳点头答应,和银瞳他们走到一起,勾肩搭背,推开护理区大门的一刹那,博士叮嘱了一嘴:“银瞳,如果晶瞳有什么异常,一定要火速,火速把她送过来,明白吗?”
银瞳调皮地眨了眨眼,说:“光速可以吗?嘻嘻……”
隔音门关上了,博士无法知道他们的脚步,只能叹一口气:“这个调皮的孩子!”摘下帽子,走到更衣室换衣服去了。
寝室
“银瞳,你老是来我们女生宿舍,别人都会议论的!”杨雨闲对银瞳的跟随很不满,不住地向他抱怨。
“就是,昨天我还听见有两个人说你是流氓呢!”晶瞳说。
“哎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再说,我也是想照顾你们嘛!”
“没事的啦,这里有杨雨闲姐姐,她会照顾我的,而且,不要拿鲁迅的名言教训那帮八卦狂!”晶瞳躺在床上,却依然笑着对他们说。
“但丁会有意见的……”忧瞳衣服委屈的样子。
“切,我是谁呀,银瞳王子!跟狼星和虎彪打过仗的!谁敢欺负我呀?再说了,那虎彪是我亲哥哥!”
“下辈子的。”杨雨闲提醒。
“那也是蒜音帮你!”晶瞳无奈地说。
“蒜音?”银瞳突然想起了什么,向四周望望,皱着眉头奇怪地说:“那只小黑猫呢?最近总看不见它!”
“对呀!”杨雨闲也想起来此事,两个人就一起把矛头指向晶瞳,连小配角忧瞳也两手叉腰,气势汹汹地瞪着晶瞳,把她重新盯毛。
“你们干嘛呀?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晶瞳不满地说。
“算了算了!那我先走了啊!看见小猫一定要替我照顾好它。”银瞳摆摆手,蹿出门外,两手扶着栏杆,像滑索道一样滑下去,他灵敏的耳朵除了捕捉到呼呼的风声,还有一些细小的声音。“那个流氓怎么又来啦?真是没事儿闲的,下次再看见他,一定要棒打50下!”
银瞳装作没听见,一边塞上耳机一边默默地念叨:“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走进寝室,跳上上铺。
没想到就这一夜,晶瞳就出事了。
银瞳睡觉并不是很死的,这全怪他的高音灵敏耳,只要捕捉到一点风吹草动,那就甭想安心入睡。这天夜里,银瞳就是被噪音惊醒的,确切地说不是噪音,而是晶瞳的呼救声。
“啊……杨雨闲……杨雨闲!我的头……我头疼……”
“晶瞳!”银瞳大叫着,跳下去,拽起忧瞳,一个转身穿越到了楼上,把忧瞳摔了个四脚朝天,他是被摔醒的。但是他看到此情景,也就明白了——晶瞳盘腿坐在床上,后背紧靠着墙,双手捂住太阳穴,皱着眉头很难受的样子,上铺的杨雨闲却睡的正香。
“嘿!杨雨闲!杨雨闲!快起来!”银瞳一边大叫着一边用力背起晶瞳。
“银瞳哥,我没事!不用……”
“你别废话了,快!!”
银瞳肩上背着晶瞳,一手拽着忧瞳,另一手抓着杨雨闲的胳膊,小心翼翼地出现在博士的护理区里。忧瞳站起身来,见杨雨闲睡的正死,便和银瞳一起把她摇醒,他们用了降龙十八掌(确切的说应该是二十一掌)and狂暴无极锤and纯天然自来水三桶才把她弄醒,而杨雨闲睁开眼坐起来时,看见银瞳和忧瞳正踹开一扇又一扇的大门,正找着博士。回过头去,发现晶瞳软软地躺在自己的身上,脸色蜡黄,微眯双眼,双手死死按住头,看样子,应该是很痛了!时间紧迫,她冲两个背影大声喊:“嘿!博士肯定是在更衣室里睡着了!白天他工作很累,现在应该有机器人守着!”
“知道了,快!”银瞳和忧瞳匆匆跑上楼,不一会儿就没了身影,楼道里只剩下热闹而又寂寞的脚步声。
“晶瞳,你坚持一下,博士肯定会救你的!看来,他应该给你换一个人格系统,这个频率不适合我们K48型机器人!”
“杨……杨雨闲,我,我喘不过来气呀……你……能带我去通风……通风的地方吗?”
“这里的空气好像真的不太好,这样吧,我带你去楼上阳台,顺便接应博士……晶瞳!晶瞳!”
晶瞳软软地躺在杨雨闲的腿上,像没了知觉一样,手脚都向下耷拉着,脸色很难看,微张着嘴,急促地呼吸,杨雨闲大叫一声,抱起晶瞳,很费力地跑上楼。
更衣室
“现在……现在你不能进去,博士他在睡觉!”
“让开!”银瞳凶狠地说。忧瞳不敢说话,低着头,忽然瞥见看守机器人的护臂,上面赫然写着:23号,他吃了一惊,用小臂撞了撞银瞳,小声提醒道:“银瞳哥,他就是那个23号!”
没想到就这一句话成了导火索,银瞳猛地推开机器人,箭步冲进更衣室。
“博士!博士!博士你快醒醒!”银瞳摇晃着博士的胳膊,大声地哭喊着。忧瞳也跟了过来。
“博士睡着了,他说除非有紧急情况,否则不能打扰他。”身边的一个机器人用冷冷的机械声说道。
“现在就是紧急情况!博士!博士!”银瞳推开机器人阻拦的胳膊,跳到博士的身边,忧瞳恰巧被那个机器人回去的手拍倒,躺在地上,呲牙咧嘴地揉着屁股。
“不……不好了!晶瞳晕倒了!”杨雨闲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口,背上,是奄奄一息的晶瞳。
“紧急事件系统启动!”随着32号的一声令下,各位机器人左肩便由绿色变成了红色,还“滴滴”地发出响声,他们七手八脚地把晶瞳抬上床,推着进入手术区。
“忧瞳,杨雨闲,快把博士弄醒!忧瞳你知道的,就像刚才……”银瞳眨了眨眼,尾随那几个机器人进入手术室。
“小子,这回你给我老实点!如果晶瞳出了什么事,我就跟你没完!!”银瞳揪着32号的一个铁钉说道,它身上的零件比较古老,被银瞳一揪,就吱吱呀呀地响个不停,它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和零件周期,就只好拼命点头勉强答应。
“晶瞳,你一定要好起来啊!晶瞳!”银瞳靠在护理区手术室墙边上,喃喃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