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取名趣事_500字

取名趣事_500字

2012-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孩子的名字里寄托了爸爸、妈妈的无限美好祝愿。所以爸爸妈妈在给宝宝取名时煞费苦心。我还记得给舅舅的女儿取名时有趣的故事。

  远在厦门的舅舅,抱着他的宝宝和我们视频,我对他说:“舅舅,妹妹叫什么名字”?舅舅说:“还没取好,拜托大家给想个名字”

  这可忙坏了我们家的老老少少。于是我们组成了一个取名智囊团。每个人都绞尽脑汁,上网的上网,查字典的查字典,连唐诗宋词也翻了个遍。终于拿出的各自己的成果。

  保守派的外公发话了:“我这个当爷爷的,可要为我的孙女取个好名字,我看了家谱,她(舅舅的女儿)是兆字辈的,就叫取邓兆凤吧。”这个名字太强悍了,后来听舅舅说,舅妈足足笑了一个月。

  唯美派的妈妈取的:邓昕悦、邓芷妍,也因闽南话叫起来不是很好听(舅妈是闽南人)“PASS”了。

  武侠派的姐姐取的邓城雪还没报给舅舅,就让外公给封杀了,外公说一个女孩取这样的名字会被同学笑的。

  我现在是姐姐,当然也想给妹妹取个好名字,可是我取的名字过于卡通,也没有被舅妈采用。

  历时一个月后,妹妹的名字终于在舅妈取的“邓瑾萱”尘埃落定了,虽说名字只是符号,爸爸、妈妈还是挖空心思,争取给宝宝取个听着好听、写着好看名字。给宝宝起名真是个艰苦又快乐的任务。

 

    四年级:刘洁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