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大全 >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 钓鱼岛演讲稿:日本豪赌钓鱼岛,注定失算_550字

钓鱼岛演讲稿:日本豪赌钓鱼岛,注定失算_550字

2012-09-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日本政府9月10日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许,日本政府与钓鱼岛所谓“土地权所有者”栗原家族正式签署了岛屿的“买卖合同”,购买金额为20.5亿日元。

  日方不顾中方的强烈抗议,在钓鱼岛立场上采取的豪赌行为,究竟意欲何为?据悉钓鱼岛位于我国大陆沿海与日本冲绳之间,东西各距200海里。如果日本占领钓鱼岛,其所谓方位范围将从冲绳向西推远300多公里。这无疑将我国沿海和台湾地区直接暴露在军事威胁下,相当于将敌人的炮火架在了自家门口。再次,钓鱼岛周围海域海底丰富的石油资源和渔业资源对资源匮乏,人地矛盾突出的日本来说是强有力的经济支撑。因此,就钓鱼岛的经济战略价值来说,是吸引日本此次豪赌的巨大推动力。

  此次日本所谓“国有化“钓鱼岛的行为完全是一场自欺欺人的闹剧。因为无论是从历史还是地理来说,中国对钓鱼岛及周边附属岛屿拥有无可非议的主权。日本”国有化“钓鱼岛的行为是对中国领土及其主权的严重侵犯,是无效无理无耻的强盗行径。今日中国不是任人欺凌的弱国,中国完全有能力扞卫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利益。日方完全低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的信心和决心。

  日方应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意孤行的豪赌是完全失算的危险行为。9.18勿忘国耻的警钟犹然在耳,同时中国人民也应用理性和文明赢得世界的尊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