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那些文字_800字

那些文字_8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它会吞噬稀世珍宝,天生丽质。没有什么能逃过它横扫的镰刀。”

  ——莎士比亚

  合上《小时代3.0》的书本,抚摸着印有华丽上海的封面,手指轻轻滑过“I will always miss you like adarling。”心隐隐地疼。回想着书中的这一句话,不禁感受到了时光的残忍。可以说整个暑假中,这本书带给我的精神层面上的冲击胜过了其它所有的名着。

  比起《老人与海》带有点童话般的励志,它更真实地反映了社会。比起《麦田里的守望者》,它更好的给予我教育。都说一本好书就像一个挚友。虽然《小时代》系列不是什么流传千古的大家名着,但是隐隐间影响了某些我的价值观。

  我并不是什么所谓的四迷,也不会沉浸于矫情的剧情间辗转反侧。我只知当结局血淋淋的摆在我面前时,不禁无言。“后来我的梦境里总是反复地出现这场无声无息的火。空旷的黑绿色草地上,一团小小的火焰在烈酒的催化下,发出蓝幽幽的光芒。”是的,一把火,毁灭了一切。

  但是面对书中大量名牌,我的心里,有一个意识在对我说,你看郭敬明写的东西,简直就是浪费时间,那三本小时代,就是赤裸裸的拜金主义。除了满脸泪水,能带给你什么?看你颓废的样子,根本就是被毒害的不浅。

  也许许多成人会认为小时代让青少年过多崇拜名牌以及“贵族”般的生活,但是在这背后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商界的勾心斗角以及所有一切都是靠自己奋斗。小四正是凭借这本书向外界证明自己奋斗来的成果。

  小时代展现了一群年轻人的爱恨纠葛,在社会无数谎言阴谋中的生存奋斗。无疑很多人认为过早侵蚀青少年的思想。但在我看来这会激发我的斗志。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但成功不一定是努力的必要结果。

  我再次凝视着这本书,并且迅速地从头翻到尾,发出“哗哗”的翻书的声音,并有一股凉风无情的吹在我的脸上,吹清了模糊的视线,吹干了潮湿的眼眶。

  我这位最亲爱的朋友啊,你带给我的感触又岂是一夜能说完的?

  “To be blind,to be loved。”

    上海奉贤区弘文学校初三:邵彤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