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就是友谊_900字

这就是友谊_9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以来,习惯了用冷漠对待他人;习惯了拒绝别人的好意;习惯了一个人来往。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虚伪,我生活在一个冰冷的世界里。

  性情孤僻的我,不喜欢表达,不喜欢亲密,对别人关怀的话语只会嗤之以鼻。可是那一刻,我那冷漠的面具却一下子就被扯掉了,让我猝不及防,但心中的暖意一点一点开始扩散开来。

  照旧又是乏味的一早,六点钟起床,看着舍友们陆续下楼,我拿起扫把准备做值日。突然胃部一阵剧烈的疼痛感让我不得不停下了手中的活儿。“药!”赶紧翻箱倒柜地找胃药,可怎么都不见其踪影,额头慢慢的渗出汗水,可痛楚一点都不曾减轻,我缩成一团,泪水也止不住地往外涌……

  “怎么了?”一个声音响起,接着来到我身边,“又犯胃病了?有带药吗?是不是痛得很厉害啊?我们下去打电话吧。”她蹲下来,“走吧!”“不需要!”我冷冷地开口,“你走吧,我不用你管!”“可你疼得这么厉害,不去医院怎么行呢?别倔了!”她丝毫没有被我的话影响,继续坚持着劝我。“不用你管,听不懂啊!”我甩开她的手,死撑着。

  终于,她生气了,站起来转身就走。我擦掉泪水,胃还是一阵阵的绞痛,继续蹲在角落,心中多了几分失落。门又开了,还是她,我诧异地抬头,她怎么又回来了?“把这杯热水喝了,吃点药吧!看能不能好点。”她说着,走过来,眼神坚定地看着我,我无动于衷,一句话也没说,低下头。

  “知道吗?你这样我觉得很可笑,为什么非要那样死撑呢?有意思吗?我之前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心思想成为你的朋友,但是总被你的冷漠拒之门外。真的,不要这样好吗?其实你身边有很多关心你的人啊,就是你的孤僻,你的漠然让他们不敢在靠近。这样子你真的觉得开心吗?你就不能摘下面具,用心去体会一下吗?是,我是管不着你,你以为我没事找事干啊。因为我看到你这个样子,我也不好受啊,我不愿意你是一副这么痛苦的样子。我想成为你的朋友,和你一起分享喜悦,分担难过,就算你拒绝也好,但你不可以对自己这么不负责任……吃点药吧!”听到她这样一番话,心中的感动一点一点流露出来,慢慢融掉了我强装的冷漠,感觉那么温暖。

  接过她手中的水杯和药,是的,我被她说服了,被她震撼了,也被她温暖了。

  “我们是朋友……”我说着,她笑了……

    初三:陈紫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