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是猕猴桃_750字

我是猕猴桃_75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叫猕猴桃,是一种藤类果树。

  在那漫山遍野的灌木丛林中,我并不怎么显眼,甚至还有些逊色。真的,我的颜色并不像许多树木那样郁郁葱葱、苍翠欲滴,而是绿中带黄。我的叶片近乎圆形,叶柄较短,基部往往呈紫红色,光滑无毛。叶面中部和端都,有小而弯的锯齿。

  我的果实也不可爱,果实表皮是黄褐色的,皮上有短短的绒毛,不像葡萄那样晶莹发亮,也不像苹果那样艳美夺目。但你可不要因为我的外貌丑陋就藐视我,我的果实的美味,却是许多果类所不能比的。

  我,属猕猴桃科。我的历史也算悠久了,明朝就有关于我的记载。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写我:“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善食,故有此名。”因为我原产中国,所以又有“中华猕猴桃”之称。祖国长江流域各省的山区,都有我的足迹。

  由于我是藤类,所以需要棚架供我缠绕,可我又是野生的,当然不会有人为我造相搭架。我只能因地制宜地攀着其他树木生长。相比之下,我不喜欢乔木和草类。因为我喜爱阳光,乔木太高,不能满足我对阳光的要求,因此,森林里不见我的踪影。草类又太矮太软,经不住我的缠绕。我最喜欢灌木,我可以爬到它们的顶端,去沐浴着阳光。

  我对气温的要求很苛刻,低温会使我枯萎,结不出果实来。我对土壤的要求也很苛刻,溪水两旁是我理想的生长地方,那儿有机质多,土壤肥沃,排水性好。要是生长在贫瘠的土壤里,就会未老先衰。如果气温、土壤都适合我的需要,我就能结出硕大的果实。

  我的果实别有风味,甜中带酸,还散发出一种清香,妙不可言。我的果实中合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柑桔的5-10倍,所以人们对我有“维生素果”和“营养果”之誉。现在,人们又发现了我的药用价值。我的果实对高血压、心血管病、肝炎等疾病,都有疗效。

  目前,祖国各地已开始对我们进入深入的栽培研究,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大量进入国际市场,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六年级:江霆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