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爱国爱党_1200字

爱国爱党_1200字

2012-09-25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共产党,一个朴实、亲切而又伟大的名字,八十多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在人民心中铸就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丰碑,用忠魂簇立着血染的党旗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高高飘扬。

  回首往事,那令国人所耻辱的灾难似乎就在昨天。闭上双眼,回放着那八年的抗战;那三年的解放战争;那三十余年的改革开放,心中感慨万千。

  90年风风雨雨,90年奋斗不息,才有了今天的盛世中国!90年前的中国,军阀奋战,政治腐败,列强侵略,民不聊生,国家即将被列强占领,百姓也被当地旧恶势力欺压,人民过着水深火热的日子。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为人民燃起了希望的火把。从此,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反抗外国列强的侵略,顽强的与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和反动政府作不屈不挠的斗争。1949年10月1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对,中国从此像一头睡醒的雄狮,昂起头,挺着胸,在世界的东方站立起来了!

  当日本人侵入中国时,人们不会愚钝了,因为在毛泽东组织中国共产党及孙中山先生创立的国民党的领带下奋起反抗!其中的艰辛,也许只有那是的人们才能感受到吧!但看看现在战争片吧,看到那时的日本侵略我们的中国,是怎样的野蛮!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可最后他们不还是灰溜溜的滚回自己的国家了吗?!这是中国人民第一次团结起来抵抗外敌!

  还有那三年的解放战争。当人们还在喜悦中时,国民党的野心日益膨胀。欺压人民,无恶不作。在我党正确的带领下,最终打得国民党落花流水,落荒而逃!这是人民第二次团结!

  八年的抗战,有你的信念;三年的解放战争,有你的坚持,三十余年的改革开放,有你的远见,中国共产党!

  之后,在我党领导下,成立了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农民伯伯可以放心的种庄稼,工人叔叔可以安心地进工厂上班,少年儿童可以无忧无虑地上学……,人们可以尽情地在祖国大地上挥毫泼墨,施展着自己的才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九十年征程岁月峥嵘,九十年征程金光灿烂。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州5号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那些曾经蔑视我们为东亚病夫的列强,一个个低下了自命高贵的头,就连大洋彼岸那个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级大国,也不得不一次次为他们的傲慢和无礼道歉。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创造出这样的奇迹。今日,我们迎来共产党90周年纪念日。让我们怎能不开心?不喜庆?面对着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喜悦,在这一辉煌的日子里,就让我们拿出十二万分的热情去欢迎吧!可是,我只是一名中学生,怎么办?在这一举国欢庆的日子中,我作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中学生,我能做什么呢?啊!对了,我是祖国的花朵,我要做的就是现在认真学习,长大后报答共产党,报答祖国啊!回想起小学时唱过的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地光荣传统‥‥‥”是的,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希望,应该继承共党的可贵精神:不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都要团结一心!共同抗敌!为民着想!永不轻易言弃!最后,就让我们开心大叫:“共产党万岁!”

    福建福州里美小学六年级:林佳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