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水浒传》有感_500字

读《水浒传》有感_5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它的内容写的是当时社会黑暗,官府腐败,地痞流氓和官府串通,欺压老百姓,官逼民反,农民被迫爆发出了自己的力量,走向反抗的道路。故事的情节描述的跌宕起伏,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是一代佳品。

  一书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汉从聚义梁山,受到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故事。读完此书,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和“义”。

  《林教头风雪山神庙》里的情节:当时林冲被发配沧州,差点被两个衙役结果了性命,最后多亏鲁智深一路跟踪,拔刀相助,救出林冲。本以为很平安,可朝廷又让林冲看管沧州城外的山神庙,陆虞侯等也暗自跟踪过来。在山神庙,当时天下着大雪,刮着大风,林冲要去买酒,保暖身体,回来的路上,偶尔听见陆虞侯和富安设计圈套害自己,最终林冲被逼杀他们。这不就是“忠”和“义”吗?

  令人崇敬的好汉们哪,我将铭记你们于心;令人发指的小人们哪,我将憎恨你们到死;可歌可赞的巾帼女哪,我将敬佩你们千年;梁山泊的一百单八将,你们为了自由,为了摆脱军官的束缚,无畏地抗击,勇敢地杀敌,无论你们成功与否,我都是为你们加油打气的支持者。祝君好运!

 

    六年级:晶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