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爬山虎_1200字

爬山虎_12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儿时在外婆家,外面的围墙上覆盖了密密层层的爬山虎,在绿叶的衬托下,围墙变成了绿的世界,这儿便成为我的乐园。

  初春,爬山虎开始抽出新芽,枯萎的枝干上泛着绿意,小叶子们穿着绿装,显得十分娇嫩。周围的一切也绿了起来。漫山遍野的野花和春风捉着迷藏,在绿草地中时隐时现。小河上的薄冰在和煦的阳光下渐渐融化了,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全倒映在她无瑕的面容上。调皮的燕子来了个蜻蜓点水,河面便泛起了波纹。

  盛夏。爬山虎已爬满了整个围墙,一片片绿得诱人的叶子整齐地排列着,浓密而有序。四周则一片绿意盎然,树叶茂密成阴,遮天蔽日。幽幽的绿成了主色。河中的荷花如出水芙蓉般的少女,披着粉色的纱衣,静立于荷叶之中。知了大合唱传遍整个乡村,花红柳绿,莺歌燕舞。一丝风掠过,层层爬山虎连绵起伏,跟着“刷刷刷”的起落声上下跳跃,为盛夏跳了支“绿之舞”。

  深秋,围墙下的落叶渐渐多了起来。那绿中夹着黄色。说不清是绿是黄。爬山虎已不及先前的辉煌,但那片悠悠的绿渗透出淡淡的暖,沁人心脾。周围的绿依然,但已不见燕雀舞蹈,只有树上的黄纷纷落下,演绎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一幕。

  寒冬。爬山虎已完全枯萎了,只有它的脚仍牢牢吸在墙上,成为周围零星的绿中的一道别致的风景。光秃秃的树木挺立在寒风中,它们坚信“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万物都沉睡了,都做着同一个关于春的美梦。

  阅尽了省城的繁华,听厌了闹市的喧嚣,犹记得那儿如诗如画的美景,尤其想念那片绿幽幽的爬山虎。于是,在一个盛夏的早晨,我满怀期待地坐车来到了朝思暮想的故乡。刚刚来到这里,我就惊呆了,爬山虎的脚只有几个还吸在墙上,更别说有绿叶了,看上去就像一个濒临死亡的老妇人。周围的树东一棵西一棵,只有地上的半截木桩才能让人相信这儿曾有多么辉煌。几只苟延残喘的知了在稀疏的树叶上呻吟。小河里覆盖的只有垃圾,它已变成了一条令人作呕的臭水沟。地上的杂草也寥寥无几,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裸露的大地上,似乎想把一切都给蒸发掉。再也没有了草长莺飞,再也没有了柳暗花明,再也没有了阳光明媚的景象。我看着眼前这噩梦般的现实,逃也似的离开了。

  又是一年春天。我看着似乎仍在秋天的城市,不禁又想起了那片绿幽幽的爬山虎和那儿我所怀念的一切。现在,那儿又将是怎样的景象呢?我再一次来到乡村,映入眼帘的仍是那块墙。我神色暗淡下去,还是枯枝烂藤。我缓缓走近围墙,我想,我不再抱有希望了。在我即将转身的那一刻,我看见枯枝下几根藤上已泛起了久违的绿意。我放下了脚步,举目四望,啊,周围又栽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树木,小草儿也冒出了角尖。河水中的漂浮物几近没有了,又恢复成了明镜。蓝天、白云、绿树全被她揽入了怀里。

  我仿佛又看见了围墙上那片绿幽幽的爬山虎。

 

    四年级:凯丝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