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众所周知属于中国领土,这是毋庸置疑的。
当前日本政府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伤害了,内地,香港,台湾以及全世界所有中华儿女的感情。我们对此表示深感遗憾。
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计划”是非法的,无效的。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我们充分理解日本人民对土地,能源的那份珍惜之情。也看到了日本在围海造田,新能源开发方面取得的成就。但是,这不意味着可以通过侵占的方式获取别国的领土。希望日方能停止捏造事实,停止所谓的“购岛计划”,理性回归到谈判桌前来解决目前的争端。
中国的领土,领海,领空向来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当今的我们已经在经济,能源,航空国防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有决心,有能力保卫我们的国家。期望日方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良好的经济发展氛围,以促进经济,共同发展为优先目标,为维护亚洲的繁荣昌盛做贡献。而不是在所谓“购岛计划”上一意孤行,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