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大全 >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 保卫钓鱼岛演讲稿:爱国先强国_500字

保卫钓鱼岛演讲稿:爱国先强国_5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保钓热潮在中华大地奔涌,当保钓激情在龙的传人心中燃烧,我今天热情高高,将《爱国先强国》的演讲发表。

  甲午战,国耻始;九一八,国耻日。在旧中国,世界列强,相继侵我中华,夺我珍宝,割我疆土,辱我同胞。日本强盗,倭寇扰边,马关立约,二十一条,先占东三省,再攻卢沟桥,屠杀南京四十万,残害百姓奸抢烧。

  为什么?

  他们有金元银票,坚船利炮,而我国百年积贫,经济衰退,百年积弱,兵力颓废。

  因此,没有强大的经济和综合国力,就没有强大的军队和国防,就没有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强大凝聚力,就不能金瓯巩固、百业繁荣、民族强盛!

  建国以来,我国各方面的发展突飞猛进,已经是最强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是,比起发达国家,我国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我们需要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需要先进的科技,需要拔尖的人才。

  我们中学生,正是茁壮成长的时期,正逢春风化雨的良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正在升起的朝阳。我们坚信国家会保证领土完整,我们目前的任务是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积聚力量,我们要将保钓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去创造明天的辉煌,让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最后,我以一首歌结束我的演讲:

  保卫钓鱼岛,赶走贪婪凶残的强盗;保卫钓鱼岛,掀起巨龙悲怆的风暴,誓在世界东方崛起,使龙的传人感到,无比骄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