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长歌行》有感_450字

读《长歌行》有感_45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的哲理丰富多彩,各种哲理充斥着你我的生活。每一个哲理都会折射出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只有真正融合到社会生活中,才可以感悟出真理,只有真正经历过了才可以感受到真谛。《长歌行》深情饱含的句子反映了作者对学习的感悟。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曦”写出了园中朝露的易逝,露珠的生命多么短暂啊。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写出了温暖的春天给万物带来了恩惠,使他们充满生机;“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意思是但常常担心秋天的到来,因为一到秋天草木都会枯萎,万物会事去活力。万物的生命虽然美好。但多么短暂啊。写出了春荣枯的自然规律。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写出了百川东流,永远是一起不复返的啊。光阴易逝,我们要珍惜时光。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是全诗的主旨句,也是流传千古的名句。青少年时期不努力学习。到老了只能白白地伤心后悔。

  全诗借助朝露易逝、花草枯萎、百川归海等自然现象警示人们:美好的时光短暂而易逝;人生短促,要珍惜时间,及早努力,不要等到了老了才陡然叹息。全诗令人深思,发人深省。运用合理的安排反映了学习的重要。时光总是短暂的,要懂得珍惜。

    初二:桌子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