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的“昆虫记小论文”_1500字

我的“昆虫记小论文”_15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科学的进步,使现在的发展逐渐升高,而科普读物,例如: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时间简史等等,数不胜数,现在,许多孩子都喜欢研究问题,遇到不懂就问,这些科普读物就可以解决他们的“为什么”。

  我曾在暑假里读过一本书:《昆虫记》,里面记载了昆虫的生活、捕食方式、还有习惯等,内容丰富,法布尔被人们称之为“昆虫世界的维吉尔”,可见法布尔对于这本书付出的精力,倾注了他毕生的心血。一起和我去昆虫的世界里旅行吧!

  《昆虫记》里记载了33种昆虫,共有10卷,让我们去了解昆虫世界里的奥妙吧。

  第三章石蚕(石蚕蛾的幼虫)。书中的石蚕,巧妙的使用了金蝉脱壳,成功的远离了危险。石蚕身上有一个小鞘,被达尔文称为是它的潜水艇。小鞘也是石蚕必不可少的东西呢。大自然还真是奇妙啊,当我读到这儿,不禁感叹了一声;蜣螂,这个奇妙的生物,带给我无限遐想。蜣螂是一种肥肥的黑色的六只牙齿的昆虫,经常向后推着一个像圆球一样的东西,这圆球不是什么食物,而是它们的工作,就是从土地上收集污物,看来,真是一个热爱环境的“环保工人”啊;蝉,是一种很常见的昆虫,只要有夏天,它的身影就无处不在,这位歌唱家的嗓子可不怎么样,就像在叫嚣着:“热死啦,热死啦!”与蝉一样有名的蟋蟀,它的住所和歌唱的能力不亚于蝉,这也就是蟋蟀的出名原因。车水马龙的大城市中,它独自呆在那些既昏暗又特别寒冷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唱着歌,真是孤独的歌唱家;毛毛虫,是一个让女孩子讨厌的生物,,年轻的女孩儿们见到毛毛虫,就会尖叫起来,尤其是卷心菜毛毛虫。它们的食量惊人,几秒内,几只虫子就把一大片卷心菜叶子给干掉了,不只是这样,那些爱偷懒的毛毛虫吃饱了就睡,若无其事的呼呼大睡;说起毛毛虫,大胆的男孩子喜欢抓它们来玩,但一遇到蜜蜂,就算是男孩子,多少也会露出惧怕的神色。细细的腰,玲珑的身材,腹部分成两节,下面大,上面小,中间好像是用一根细线连起来,黑色的肚皮上面围着一丝红色的腰带:这就是赤条蜂。赤条蜂的捕食技巧就连科学家都自愧不如啊,多么奇妙的生物啊……

  读完这本书,我了解到了许多昆虫的习性和外貌,更加让我明白的大自然的多姿多彩,昆虫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达尔文这样热爱大自然、热爱昆虫的人的存在,让我充分的了解了昆虫,以前,在我没看这本书时,我对昆虫这个词深感厌恶,的确的,我是一个女孩子,女孩子对于昆虫,大多数流露出来的是皱眉,因为在这些女孩子心目中的昆虫很恶心,我就是其中一个。但是,读完这本书,我爱上了大自然,爱上了这些可爱的昆虫。

  达尔文生动的描写了一些常人都不会注意到的小细节,昆虫的一举一动,他都在现实生活中发现了、探究了,并且写出了着名的《昆虫记》,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天空中的云和平时不太一样了,会注意到它们的形状等;在室外,若是有蚂蚁成群结队的排队“搬家”,就会知道要下雨了;再退一步,下雷阵雨了,出现的并不是闪电而是声音……这些都是常识,谁都知道,可有有谁真正的去挖掘、去观察了呢?大自然就是这样一个奇妙的世界,她像一首诗,赋予了“字”智慧和一双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她也赋予了“标点符号”预知和一种种神奇深奥的力量,达尔文,他就是这首“诗”中的探究者,他是我最崇拜的人。去发现吧,那神奇深奥的力量,就在大自然中!

  写完这篇文章,我仍然思路万千,意犹未尽,这是我的“昆虫记小论文”,也是我的第一次论文。“昆虫总动员,一起来发现!”总而言之,我写完了文章,这是我的“成功”。

 

    五年级:郁怡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