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兄弟情_2000字

兄弟情_2000字

2012-09-25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今的日子闪亮又明媚,你我一起分享了青春的美味;曾今的日子伤感又苦涩,你我一起承受了身心的疲惫。曾今的浪漫让你我几度沉醉,曾今的沧桑让你我不再纯粹。分手时我不知你去处,也没有说我和你何时再相会……”刀狼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着什么是永远的兄弟。
                                                                                            ——题记

  从《士兵突击》到《我是特种兵》似乎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不论是演员阵容还是故事情节。如若真要找出所谓的共同点,只因它们均为军旅题材的作品。或许还有更牵强的理由,那便是自己在很短时间真正完整看过的电视剧。当然促使我能这样执着的看完如此之长的电视剧作品的原因不为乎两点:一是对军队的向往,一是磊落坦荡的兄弟情和催人泪下的离别之感。

  不论是“不抛弃,不放弃”的钢七连还是孤狼B组的六兄弟,多少次曾被这深深的兄弟情玩弄的热泪盈眶,多少次想试图说服自己这只是艺术渲染的手法,然而多少次又能控制住兄弟离别的感伤、彼此“背叛”的撕心、手足“互残”的悲哀?哪怕所谓的“背叛”与“互残”仅是任务所需、使命召唤,这些都足以让自己难以驾驭多情的热潮欲将喷涌的激情,眉头一皱,红了眼圈,淹没整个心海。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那么一群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总会有那么一群人在你得意的时候告诉你不要嚣张要内敛,在你失意的时候劝慰你一切皆是浮云风雨过后有彩虹,泼冷水的是他送暖意的也是他;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彼此困境时互相搀扶互相鼓励,告诉你他的窘态然后说自己没事能挺得过来;总是有这么一群人不论身处何地总会彼此惦记,黑夜突然急速响起的电话铃那头注定有他的声音,或伤感或焦虑或万般无奈或欣喜若狂;总会有这么一群人由于种种原因不会经常联系,但他们彼此知道时间与距离不会拖散那种难以形容的关系,因为他们深深懂得彼此是永远的兄弟!

  我不知道什么才算的上是真正的兄弟,是所谓的哥们义气,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好,还是同生共死的君子之交也罢。但我坚信,既然称之为兄弟就有其成为兄弟的准则:是真诚,是尊重,是信任,是关怀,是理解,是包容,是鼓励,是彼此追求梦想而匆匆的身影,是争吵过后忍俊不禁的表情,是创业念头里最先浮现的影子,是共同事业中最信任的团体,是时间沙漏永远漏不掉的情谊……。现在如若还有人单凭财富的多少衡量一个人的富有难免会显得单调而肤浅,除了硬资本软财富也同样是重要的衡量指标,而这样的软财富我将它称之为兄弟情,在职场或许有人将其称之为人脉,但我不敢苟同。不管是自欺欺人还是一厢情愿,我坚信兄弟我有,而且不少。

  然而离别总会给兄弟的情谊增添伤感的基调。从记事起到现在有多少人在自己的世界来了又去,不舍得留下任何值得记忆的东西,就这样匆匆远去。当然从记事一路走来,在这幅动态的人生画板上算得上最浓墨重彩一笔的除了亲情就是友情,从小时候的天真玩伴到长大后的挚友,从昔日的同窗到各自奔前程貌似陌生的身影,从相互的猜疑到最后的彼此信任,从稚嫩一直到成熟几分,或许还要从成熟走向残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一种叫做兄弟情义的东西紧密编织着,这不是亲情胜似亲情。这里有玩弄,有嬉笑,有挖苦,也有惦记,有离别即将到来时抱头痛哭的孩子气,当然也有灾难突然降临时敢于担当的勇气;有误会,有谅解,有摩擦碰撞出的火花,有坦诚浇注的友情,有委屈的抱头痛哭,有离别的含泪隐痛,当然也有彼此鼓舞的会心一笑……这就是兄弟情。

  不知是什么时候听到“红蓝知己”一词,当时不甚明了。经朋友一番讲解之后才理解,似乎是指异性之间除恋人以外的一种情或者说是友谊。做通俗解就是异性好友,我便如此认为。不论怎样,我都固执的均将其称之为兄弟。

  每每想起在一起的日子,不论欢快还是苦涩总觉的是如此惬意、如此舒适。没有了往日的压抑和沉闷,留下的似乎都是清新与淡雅,不再因时间的分离拘谨含蓄反而更加放荡张扬。与这样的一群人在一起不怕说错话、做错事,因为彼此懂得,彼此理解,总会彼此包容,彼此知晓“你是我兄弟我是你哥,咱们是永远的兄弟”!

  但每当想起各自奔前程而匆匆的身影,想起这早已习惯的相互讽刺、挖苦、勉励、关怀的日子即将远去,感伤与酸楚就不由涌上心头。不是自己太懦弱,也不是自己太敏感,而是将至的离别造就的氛围就是如此,因为这里承载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不光是赤裸裸的兄弟情和那点滴的过往,不是成长承载的太多而是记忆的容量太小。为什么我常怀感伤的基调,因为我不忍触到离别突降的心酸。当然不论是所谓的“红蓝知己”也好还是真情兄弟也罢,只求相知并无他求。正如汪国真先生所言“仅用相思情太浓,只用相识意太淡,友情是相知,味甘境又远”。就如同丁肇中老先生所讲:“我喜欢淡淡的友情就像喜欢淡淡的花香,因为越淡越能长久”。我想这就是永远做兄弟的秘籍吧,相知加淡淡就是那味甘而长远的意境!我深信不疑!

    初二:汪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