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朋友的作文 > 永不消逝的香茗_800字

永不消逝的香茗_8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开那已经布满灰尘的同学录,打开尘封已久的回忆。冰冷的双手触摸着熟悉的笔迹,曾经的一幕幕荡漾在心头。当我的手触摸到那片已经泛黄的枯叶时,目光猛然变得沉重。那是我和你分开时最后的留恋。曾经青翠的叶子已经变成泛黄的枯叶,枯叶上的字迹也已略显古老:杯中香茗飘千里,珍藏友谊一万年。

  随着时间的蔓延,在时光的流沙里,你的许多事情我或许已经模糊,已经淡忘,却怎么也忘不了那跨向我的脚步和那话语,永远也无法忘记。

  校园里,虽然仍是白雪皑皑,但是充满着欢歌笑语。在一间教室里,战争一触即发,不知是我的过错还是他的有意,都因为彼此的固执,升华到拉帮结伙打群架。在这个人刚熟的情况下,天时,地利,人和都无情的偏向另一方。刺骨的寒风向我示威,充满了不屑。而他也向我鄙视地伸出中指。

  没有任何的优势,没有幸运的陪伴。你的脚步毫不犹豫地迈向我,站在了我的身旁。右手轻轻搭在我的左肩,嘴唇蠕动着对我说:“放心,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永远站在你的身边。”那一刻,我全身的力量又从枯竭到饱满,我知道,那力量来自你的举动。我没有再问为什么,因为你的行动已说明一切。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虽然最终架没有打成,但是那话语和那迈向我的脚步,永远定格在了我的脑海中。

  曾经的我以为朋友只是可以一起打着伞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骑着车在路上飞驰;是可以一起沉溺于美术馆、博物馆;是可以一起徘徊于书店、画廊。其实也不尽然:朋友更是有悲伤一起哭;有欢乐一起笑;有困难一起过;有成就一起自豪。

  朋友,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画家用尽世界上最美好的颜色;作家用尽世界上最优美的文字;我们用尽世界上所有的信任与真诚,都只是为了诠释它——朋友。

  合上同学录,眼角已经被浸湿。我的朋友,枯叶已然凋零,春天即将来临。不知那杯中的香茗味是否飘向你所在的地方,那绿叶中你是否看见了我们一起驰骋疆场的英姿;一起翻山越岭的艰辛;一起玩耍打闹的情趣。

  愿这友谊永长存;

  愿这杯中的香茗永不消逝。

    高一:极地之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